快捷支付时代到来 银联“闪付”POS已到近300万


2014-4-11 8:55

  4月10日,中国银联发布消息,截至2014年一季度末,全国“闪付”终端近300万台,可支持金融IC卡和NFC手机支付受理。越来越多持卡人对便利、安全创新支付方式日益青睐,银联“闪付”已成为消费者日常小额、快速支付的重要选择。

  随着国内金融IC卡的规模推广以及移动支付的加速普及,银联卡(以及“银联手机支付”)“闪付”作为一种新兴支付方式,使用更便利、支付更快捷,让更多小额快速消费类商户受理银联卡成为现实,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目前,全国正在推进“闪付”非接触式支付商圈建设,各地行业应用项目累计超过100个,覆盖公交、地铁、出租、停车、高铁等各类公共交通领域,超市、百货、快餐、菜场等生活服务领域也在快速普及。

  以上海为例,全市“闪付”终端达到17.7万台,居于全国市场领先地位。从汇集各类商家的大型购物中心嘉里城,到家乐福、卜蜂莲花、屈臣氏、全家等知名超市,从麦当劳、汉堡王、星巴克等连锁餐饮店,到全市数十家菜场、停车场和1800多台自助售货机,都可享受“闪付”的便捷。

  同时,银联正积极联合相关各方大力拓展适合“闪付”应用的小额快速消费类商户,通过创新的产品及日益完善的服务,带给持卡人更加优质的支付服务体验。比如国际快餐连锁行业麦当劳和汉堡王,消费者点单后,只要拿出金融IC卡在柜台的自助POS终端前轻松一挥就可结账完毕,大大节省了交易时间。这种快捷、高效、安全的持卡人自助交易模式,正是银联为小额快速消费领域合作伙伴提供的个性化创新支付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带给消费者非常优越的支付体验,而且也可以帮助商户提升资金结算效率。

  而随着银联移动支付平台建设的推进,基于“一卡多应用”技术建立的“空中发卡”、“空中充值”和“远程应用管理”体系,进一步扩展了移动支付的应用领域,各方合作也加速了推广普及的进程。目前,该平台已接入中国移动及全国主要商业银行在内近20家银行,另有近30家银行已完成签约或即将上线。上海作为首批落地移动支付平台的城市之一,正加快推进移动支付商圈建设,“刷手机”已成为现实。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