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将加快移动支付重新步伐


2014-4-14 9:03

Jeff Bezos

  据美国科技媒体Re/code的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目前一共拥有2.15亿张签约信用卡,这对于全球在线支付行业来说是一笔极具吸引力的资源,而亚马逊的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显然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据业内人士透露,贝索斯已经将支付当作亚马逊重点关注和投资的领域,而这一点最近也得到了亚马逊支付业务主管汤姆•泰勒(Tom Taylor)的确认。

  “杰夫认为我们应该在支付领域取得一定程度上的成功,而这对于坐拥丰富资源的亚马逊来说其实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泰勒说道,“我觉得这是他感受到公司需要加速发展的压力。”

  实际上,亚马逊已经在支付领域耕耘了多年,试图发掘客户支付信息这一庞大数据库所潜在的价值,比如利用客户的购买信息来为其他商务网站提供服务,旨在让客户购买这些网站的产品和服务,而亚马逊则从中收取交易费用。

  此外,亚马逊还与其他商务网站进行账户共享方面的合作,允许亚马逊的客户用自己的账户直接登陆这些网站,从而省去让用户填写大量注册信息的步骤,从而有效提升购物体验。

  亚马逊在去年秋天将上述两款产品整合为名为“Login and Pay With Amazon”的服务型产品,尽管亚马逊宣称已经有数千家网站使用这款产品,但这其中的知名网站却寥寥无几。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因为亚马逊与众多在线商务网站存在竞争关系,所以这些网站不会让亚马逊了解自己的销售数据。但泰勒表示这一担忧实际上是多余的,因为这一产品是不允许亚马逊了解合作网站的具体产品销售信息的。只有是独立支付产品的时候,亚马逊才能获取相关信息。“有媒体报道称没人使用亚马逊的支付服务,那是因为他们对亚马逊心存忌惮,”泰勒说道,“我们认为这应该是竞争对手发布的言论,毕竟他们都拥有自己的支付服务。”

  Re/code在今年年初也曾报道称亚马逊正计划面向实体零售商提供支付和终端销售系统,该系统可运行在Kindle平板电脑上,泰勒对此并未发表评论,只是表示希望媒体对此持续关注。

  业内人士和竞争对手也都在等待亚马逊主动发起一场关于争夺手机钱包市场的“战争”,但根据泰勒对相关问题的态度,短期内亚马逊应该不会有大的动作。

  此外,泰勒并不认为如今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能够应付客户在店内购买时所遇到的所有问题,而亚马逊目前正在关注通过移动支付完成线下电子商务服务的方式,比如可使用亚马逊移动支付产品支付停车费以及在餐厅买单等。

  “我们已经注意到目前在许多支付环节存在各种各样的不便之处,所以我们将集中精力去解决这些问题,”泰勒介绍说,至于目前比较热门的网络转账功能,泰勒表示亚马逊已经开始为客户提供类似PayPal的点对点转账功能,但这目前还不是亚马逊支付业务的重点,主要原因则是亚马逊目前还不确定自己能否在该领域做得比别人更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