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推展移动业务的六大原因


2014-4-17 8:50

  近年来,银行业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快捷、更方便的服务。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银行赢得越来越多的用户的青睐。只要安装好银行提供的相应的应用程序,点击几下按钮,就能够轻松地完成付款或转账。当然,这是实实在在的需求,那么还有没有更深入的原因呢?本文总结了银行业移动化的六个原因,你是哪些服务的使用者?

  ▲移动金融

  为何将银行业务进行移动化呢?

  1、紧跟时代潮流

  第三方支付服务商诸如贝宝,我国的支付宝,极大地满足了现代商务办公的需求,很受欢迎。国外的银行也将业务进行移动化,诸如巴克莱银行发布的Pingit的移动应用,支持手机付款。银行业务移动化是大势所趋。所以,银行业紧跟时代潮流绝对没有错。

  2、实时付款

  英国VocaLink公司最近的研究表明,人们对实时付款的需求巨大,不用打电话,不用打开电脑上网,一分钟内即可完成付款,即使是异地跨行支付,也能够实现实时到账。这种研究在实际用户那里得到了很好的验证,据国内的很多移动支付用户透露,在没有推出类似余额宝的互联网金融理财服务之前,实时付款是用户使用最为频繁的功能之一。

  3、免费

  相比PC时代繁琐的操作流程来讲,使用移动端除了简单之外,目前通过手机银行转帐汇款大多是免费的,甚至支付宝为了推动移动支付的发展,将PC转账收费,而移动端免费。当然,也许未来会实施收费政策。有些手机银行还推出优惠政策,跨行跨地转账完全免费。

  4、方便访问银行帐户

  使用移动互联网最大的好处在于方便,用户无须打开电脑登录上网、插拔U盾、打电话、发短信或发邮件来了解帐户信息,只要拥有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够随时随地访问自己的银行帐户,查询信息。许多人觉得,最快、最简单的访问账户的途径是通过移动设备访问自己的银行账户。

  5、安全有保障

  众所周知,银行系统是安全性极高的,PC时代,银行系统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安全性防护。来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银行采用先进的技术,诸如加密技术、身份验证等等,确保了资金的安全性。而且各手机银行致力于不断地提升安全性,最起码要比出门在外携带现金安全得多。

  6、方便账户管理

  虽然可以通过电话、自动取款机或电脑来查看帐户情况,但是出门在外则有诸多不便,甚至在远离城市的地方很难找到自助取款机。相反,只要有移动网络的地方,通过智能手机则能够随时随地访问您的帐户,查看余额,更好地管理您的帐户。

  小结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通,各个银行都推出了移动应用和便捷的支付方式,人们出门在外无须携带大量现金,甚至不用携带大量的信用卡,目前一些商家也接受了顾客用手机付款,移动支付的安全性越来越高,而更加方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