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一季度支付宝钱包生活类缴费同比增长8.3倍


2014-4-21 8:53

  在习惯了网购、打车用手机付款之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缴付水、电、煤气费这些日常生活开支时,也开始尝试用手机支付。记者17日从支付宝[微博]获悉,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用户通过支付宝移动客户端“支付宝钱包”进行水、电、燃气等生活类缴费的笔数同比增长了8.3倍。

  数据显示,一季度,通过支付宝钱包进行信用卡还款的笔数同比增长了11.2倍,在整体信用卡还款笔数中占比达76%。业内人士认为,相关数据再次印证了移动端缴费服务已经成为趋势。

  支付宝公布的这份数据显示,通过支付宝钱包进行水、电、燃气等生活类缴费的笔数,已占到了缴费总笔数的55%。在杭州,一季度有大约80万人次使用支付宝钱包缴费。在中国所有城市中,缴费人次最多的前3位分别是上海、杭州和重庆。

  据介绍,去年以来,支付宝钱包通过与打车软件、便利店、百货商场等的合作,不断拓展移动支付市场。2013年,支付宝移动端总共完成超9000亿元人民币的支付交易,成为全球第一大移动支付公司。

  另据介绍,支付宝目前支持国内39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当天还款当天到账,其中37家银行支持直接通过支付宝钱包进行信用卡账单查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