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原副总冷荣泉:五一国标推出将使国内移动支付具备良好基础


2014-4-22 15:37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2-23日,2014第六届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电信原副总经理、论坛主席冷荣泉出席并发表演讲,他表示,随着移动支付国标在五一的推出,我国移动支付具备全民快速发展的基础。移动支付网作为本次论坛战略合作媒体,对会议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演讲实录。

中国电信原副总经理、论坛主席 冷荣泉

中国电信原副总经理、论坛主席 冷荣泉

  冷荣泉: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中国通信学会举办移动支付的论坛跟系列的活动,刚才张秘书长,已经是连续第11次活动了。通信学会办这种活动,很荣幸从2010年开始就邀请我作为这个论坛的主席,也见证了论坛发展的过程,大概前前后后办了11次活动,有2千多个国内外厂家参加,多数都是互联网行业里面的中小企业,有搞制造的、有搞运营的,大概统计人数将近有上万人参加这样的论坛。

  应该说,这个论坛通过大家的交流、讨论,对移动支付五六年期间一步步的取得了一些共识和成果,为我们移动支付搭建了比较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大家也都见证了这个产业现在走在了快车道,应该说中国通信学会举办这样的活动也起到了相应的促进作用。

  现在,随着我们国家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的部署以后,坚持市场化的道路以后,现在智慧城市、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很多部分移动支付都在加快推进。另外,我们国家的三大运营商,包括第二批、第三批马上要出来的虚拟运营商,都要开始步入4G时代。

  所谓互联网金融这个行业应该说蓬勃的兴起,移动支付的国标五一要开始实施了,示范性商业模式不断涌现,产业技术、商业模式也不断创新,跨行业融合也进一步加深,应该说在我们国家移动支付随着国标的推行,可能移动支付会具备全民快速发展的良好基础跟市场环境。这次论坛的主题是“互联网时代的移动支付”,这个论坛我们通信学会跟其它单位筹备了两个多月,也邀请了很多行业的领导、专家,统计下来大概有50场左右的精彩演讲和分享,希望大家能够深入的交流讨论,为大家带来最新的有价值的信息。

  在现在这样一个移动支付行业发展的时期,我们这个论坛搭建这样一个交流平台,希望大家建言献策,把我们国家移动支付推向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