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优势向峥嵘:移动支付的四大关键因素和趋势


2014-4-22 17:00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2-23日,2014第六届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向峥嵘与会并发表演讲,他认为移动支付行业发展有四个关键因素:行业标准、技术应用、业务模式、市场选择。此外移动支付发展也有四大趋势:替代纸币虚拟化、银行服务移动化、行业服务定制化、理财工具贴身化。移动支付网作为本次论坛战略合作媒体,对会议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演讲实录。

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裁 向峥嵘

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裁 向峥嵘

  向峥嵘:大家好!非常感谢中国通信学会提供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下联动优势移动支付方面的发展心得。

  我们知道,移动终端是线上线下业务的最佳结合点,而移动支付是移动互联网发展最明确的推动点。

  首先,来看一下我们关注移动支付行业发展的几个关键因素:行业标准、技术应用、业务模式、市场选择。

  我们来看一下移动支付发展的几个趋势:替代纸币虚拟化、银行服务移动化、行业服务定制化、理财工具贴身化。不同行业有不同的特点,针对移动支付需求各不相同,我们很难通过一种方式满足所有行业需求。所以,针对不同行业服务的定制化就尤为重要,整合移动支付工具,快速推出移动支付解决方案,会成为移动支付市场参与者的重要竞争优势。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联动优势的移动支付业务,联动优势在移动支付领域有两个重点的布局方向:第一是面向行业客户的移动支付服务,这个方面我们面向农村市场为客户提供在农村市场发展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我们现在的主要客户包括电信运营商、农产品生产商。面向移动互联网行业我们为移动互联网商户提供移动的线上移动支付解决方案,主要客户包括去哪儿、百度、大众点评等等。在NFC用户方面,我们会配合中国移动、中国银联,推动NFC的市场化,在北京、山东、甘肃、福建等多省份已经开展基于NFC手机的公交、电子券等丰富生活的应用合作,现在在北京通过手机可以直接刷手机坐公交车了。

  联动优势基于商户的经营状态,应用大数据系统模型,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快捷灵活定向的互联网技术,集互联网支付、快捷支付、资金轨迹、支付青结算技术,随时快速响应用户的需求,联动优势构建了智能型在线投融资平台,包括应收款、质押等等,实现对中小企业客户金融需求的全面覆盖。这里有几个数据,据统计2013年年底,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应收帐款95700亿元,比2012年增长了16%,另外国内中小企业60%为应收帐款,如何盘活应收帐款对企业经营意义重大。联动优势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业务方面的优势我们总结为两点:方便高效,传统的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粗放,70%以上的时间是在进行业务办理等待,我们提供的业务是以业务和企业经营紧密结合中小企业的经营需求特征,进行细分行业供应链金融的定制,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缺少抵押品融资难问题,同时投资额度比较灵活,可以争取切实解决中小企业实际经营中的资金需求。

  欢迎有关的合作方与我们联系,我们的网址和电子邮件信息都在这里,大家简单记一下umpay.com,谢谢大家!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