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融通刘强:移动互联网发展需要移动支付满足购物需求


2014-4-22 17:14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2-23日,2014第六届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海科融通高级产品经理刘强与会并发表演讲,他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游、移动电商、各种各样的旅游产品,都需要有支付手段满足它。并且随时随地,非常高发,非常快捷的购买,就需要移动支付发展来配合。移动支付也将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移动支付网作为本次论坛战略合作媒体,对会议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演讲实录。

海科融通高级产品经理 刘强

海科融通高级产品经理 刘强

  崔毅龙(代表):大家好!崔总有事儿临时来不了,我今天替他给大家讲一下我们海科对安全支付的理解。

  我们知道,支付方式的变迁都是因为科技的创新,纸张的改进带来了钞票和票据的发展,芯片的发展有了我们今天的磁卡、IC卡。当互联网产生以后,尤其是电商业务的发展,我们的网银支付大行其道并且发展的非常迅猛。

  智能手机时代,我们又需要什么样的支付方式呢?我觉得支付这个东西只要有生意的地方一定会有需求,而且需求会非常旺盛。移动支付的目的就需要满足各类需求,智能平台上产生了大量新兴的业务,比如手游、移动电商、各种各样的旅游产品,这些都需要我们有支付手段满足它。

  在移动支付中,我们会发现移动支付有三类主要的特点:第一,随时随地的进行支付,可能以前我们很多时候需要坐在电脑前或面对面的场景下才能做支付,但现在我们在床上躺着或者走路的时候就可以买东西或完成一些费用的支付。同时,支付的随时随地导致了我们可以非常高发、非常快捷的进行一些购买和服务体验。

  移动支付的时候我们会遇到什么问题呢?我觉得这是支付中一直存在的双刃剑。一个是移动支付的快捷,它可以让我们交易的非常顺畅,但移动支付也会带来很多安全问题,比如用户信息泄露,目前情况下安全是我们更加需要考虑的问题,毕竟对用户来说首先要保证的是资产安全,钱如果丢掉的话再流畅的体验对我们来说也没有意义。

  支付通如何让支付更加安全呢?先给大家回顾一下支付通的历史,支付通从2011年成立以后一直从事于安全设备的研发,包括NFC的标准制定,我们也有十几年安全方案的积淀,我们可以实现从端到端各个层面的验证。

  最后,给大家介绍一下海科在移动支付方面的策略。对中小商户方面海科推出了QPOS,它的基本理念就是我们在注重大的商户同时我们也要关注煎饼摊大妈是否有首付款的需求,QPOS比POS要便宜、实用、成本低廉,而且环保,我们可以节省大量纸质要票的成本,因为纸质这种东西还是对环境损害比较大的,电子小票同样可以达到凭证的目的,同时它是没有环境污染的。

  在个人端,海科推出了掌芯宝一系列产品,这是S版,除了支持磁卡刷卡也支持电卡、水卡,在家里用它就可以买电、买水、交煤气费。同时,我们还基于掌芯宝提出了SDK的战略,我们希望跟广大厂商合作,可以在所有场景中保证用户安全,并快捷的进行支付。

  谢谢大家!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