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与苹果合作细节曝光 85%分成苹果拿


2014-5-6 14:12

  5月6日讯:记者从中国移动了解到,中国移动将与苹果在支付方面进行合作,未来App Store将在信用卡支付的基础之上添加“短代支付” (短信代收费)。也就是说,未来用户在App Store付费下载时有望使用手机资费进行付款,除了支付方式的合作外,中国移动还将与苹果App Store进行渠道内容方面的合作,而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和细节,可能要到下半年苹果发布iOS8时正式对外公布。

  另外还有消息称,在未来的合作中,App Store上的分成比例将是中国移动拿15%,苹果拿85%,而开发者部分则由苹果根据不同等级产品来定。

  从下载量来看,中国是苹果App Store的第二大市场,每年为苹果贡献18%的应用下载量,但收入贡献仅为3%。第一大市场美国每年为苹果贡献28%的下载量,给苹果带来42%的收入。付费方式的局限性是造成中国用户付费意愿低的重要原因。2011年底,苹果为了增加中国市场的应用下载收入,开始接受人民币付款,此举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依然不能令苹果感到满意。

  “相比欧美,在中国信用卡的使用普及率并不高,这也让很多用户无法在App Store中付费购买应用,而在中国,短信支付则是门槛更低且更为普及的支付方式。”手机行业分析师成博称。

  有手机游戏开发者告诉记者,苹果目前禁止应用通过短信或者第三方进行付费,如果游戏中有这些支付通道,可能会被App Store下架。“如果苹果真的开放短信付费通道,对我们来说当然是好事,收入应该会比现在高不少。”

  然而在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看来,支付方式的增加,对于苹果App Store在中国收入的增加并无太大的帮助。“有消费意愿的群体之前就会为付费应用买单,而无付费意愿的用户并不会因为付费变得比原来方便了而掏钱。”他认为,由于对知识产权的不重视,加之“越狱”盛行,中国的手机用户中有相当一部分已经习惯免费使用各种应用,这种消费习惯不会因为支付方式的改变而发生变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