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的移动支付游戏布局 设备全面支持NFC


2014-5-12 9:49

  任天堂在2014年5月8日的财报发布会上公布了强化NFC应用相关业务的方针。该公司的台式游戏机“Wii U”的平板控制器“Wii U GamePad”配备了NFC通信功能。将通过2014年夏季的主机更新,实现基于Suica的支付功能。

  这样一来,Wii U将成为全球首款具备交通电子货币支付功能、可连接互联网的家用游戏机。任天堂计划通过支持NFC支付,来促进通过互联网购买的游戏等数字内容的销售。

  在日本约有130万台Wii U联网。据任天堂介绍,现在可使用Suica结账的店铺数量大约为25万家,支持Suica支付的终端数量已超过45万台。因此,拥有交通电子货币支付功能的终端在普通家庭将达到100万台以上。

  另外,任天堂将从2014年年底商战开始,推出可与动漫游戏联动、具有NFC功能的卡通人偶。任天堂将这种商品群叫做NFP(开发代码,是Nintendo Figurine Platform的缩写)。

  NFP是以能够跟任天堂平台(游戏机等)上运行的众多软件联动为前提设计的。关于NFP,任天堂将在2014年6月于美国洛杉矶举行的E3上做详细介绍。

  为了支持NFC相关业务,任天堂将于2015年上半年推出任天堂3DS使用的NFC读写器。该NFC读写器与3DS通过红外线来通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