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服务商户数再创新高 突破300万


2014-5-20 8:56

  银联商务日前发布数据,截至2014年5月19日,银联商务服务商户数量突破300万,与其2013年年底公布的271.4万商户数相比较,今年1月份以来,银联商务平均每月新增商户高达6.7万家,成长性及规模扩张相当可观。

  数据显示,银联商务服务的300万家商户广泛覆盖百货商超、餐饮酒店、航空旅游、财税金融、电商物流、生产型企业、涉农扶农等多种行业和领域,其中超过95%的商户为交易活跃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这也是之前银联商务推出“天天富”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价值所在。同时,数据进一步显示,银联商务目前服务的终端近400万台,2013年的总交易规模达到9.1万亿元,无论是从商户数、终端规模还是交易总量,都在国内收单机构中名列前茅。而在此前,根据全球权威咨询机构尼尔森《2012年度全球收单机构排名表》和赛迪咨询2013年公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半年度报告》,银联商务分别以国内收单机构第一、亚太地区第二的排名,以及46.3%的市场份额,领跑国内整个第三方支付市场。

  靓丽的数据背后,是银联商务与市场规模和服务需求同步新锐壮大的产品体系做支撑。从2002年创立至今的12年间,银联商务已从肩负“拓荒”使命的单一线下收单机构,成长为拥有“网、陆、空”全方位支付服务体系的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提供商,不仅覆盖线下POS收单、“全民付”便民支付、ATM及自助终端服务、预付卡受理等传统和增值业务,还包含了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语音支付、互联网金融等各类新型产品。

  正是基于海量的商户和市场数据资源,银联商务围绕小微商户理财、融资贷款等金融服务需求,在小微商户与银行、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之间搭建了数据“撮合”平台,即“天天富”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在短短几个月内,“天天富”平台上已经布局了包括基金理财、POS贷、T+0、商业保理、商业资金信用卡等在内的多种理财、融资产品。

  同时,银联商务服务的客户对象也早已从之前单一的B端分散式商户延伸至各类细分行业、垂直领域以及体量更为庞大的C端持卡人用户群。银联商务在2011年推出的面向个人用户的便民缴费和便利支付产品——“全民付”线下终端,目前已超过124万台,偏远地区的扶农助农终端超过18000台。随着个人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和新型电子支付的兴起,移动客户端的“全民付”及“全民付”收银台应用也愈加频繁。据悉,银联商务近期还将面向小微商户以及保险、物流等行业客户,推出与手机、PAD等智能终端相结合使用的新型刷卡终端“全民付”易POS,以满足随时随地的小微收款、付款应用需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