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推出手机支付功能 购物坐车可刷手机


2014-5-21 14:34

青岛手机银行

  不久前还停留在概念阶段的“手机钱包移动支付”,终于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就在昨日,青岛银行首吃螃蟹推出“手机钱包”,部分市民开始尝鲜使用。据悉,目前全市已有3万POS机已升级完毕,未来逛世园、购物、坐车以及地铁等,市民可以不用带钱包。

  昨日,市民张小姐来到南京路上一家蛋糕店里,挑选了几款小点心。 “一共是35元。”得知消费金额后,张小姐告知收银员需采用“手机钱包”付款。随后,张小姐拿出开通手机钱包的手机贴在POS机的竖直面板上,静待两秒后,收银机吐出了购物小票,无需签字,付款成功。记者了解到,就在昨天,青岛银行全国率先推出“手机钱包”,能让持有智能手机的客户都可使用,张小姐赶忙来到营业厅升级了手机SIM卡。

  据介绍,“手机钱包”概念在岛城推出已久,但之所以迟迟没有推出产品,主要是因为多方协作程序复杂。“除了银行外,还需要银联、通信公司以及商品等多方合作,这就耽误了很长时间。”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此外,手机钱包充值通常需要到银行柜台去、且不能跨行充值,这成为阻碍手机钱包推广的一个重要原因。不过,此次推出的手机钱包创新实现了手机钱包跨行功能。 “这相当于把手机原有的通信号码卡添加了一项钱包功能,手机既有一个供通话费用的账户,又有一个银行卡消费账户。 ”青岛银行电子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说,在这些程序中,银行仅仅是一个中介,只要有其他银行借记卡或信用卡,都可以充值使用,目前最多能充值1000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