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100金融机构手机银行应用统计 支持率97%


2014-5-22 11:4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美市场研究公司第一安纳波利斯咨询公司(First Annapolis Consulting)近日公布2014年的手机银行调查报告,对全美前100名金融机构进行手机银行发展情况的调查。

  调查报告显示:

  1、几乎所有的金融机构已经开始支持手机银行。

  2、基本以及先进的商户服务(账单支付和远程转账)让金融服务体验良好提升,并且这些服务已经无处不在。

  3、但是支付周边功能发展缓慢,更多的还是大型金融机构进行应用拓展。

  智能设备的普及促使银行对手机银行的重视,在2012年81%的金融机构拥有手机银行,而到2014年已经97%拥有手机银行。

  此外,绝大多数银行都是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移动金融服务提供,常见的有手机Web、APP、SMS平台服务,安卓平台与iOS平台的APP应用方面,金融机构都进行等量的重视程度。

手机银行

  在过去的两年,基本的金融功能也已经从大型金融机构发展到小型金融机构,小型金融机构对手机银行也开始逐渐重视。余额查询、交易历史查询、本行转账、分支银行位置提供等几大功能采用率已经超过80%。

  从2012年到现在,功能的开始趋向于复合,远程转账从2012年的24%增长到2014年的69%,账单支付功能则从66%增长到89%。支付周边功能(P2P支付、手机钱包、移动需求等)发展缓慢,主要还是大型金融机构在做这方面的尝试。

手机银行

  商业分析动态的形式了金融机构的商业侧重点,移动金融越来越多的具备投资价值,许多新技术也将应用在手机银行当中,比如基于NFC的HCE技术和BLE低功耗蓝牙技术,以让手机银行更加的安全以及便捷,并期待手机银行拥有更多的功能。

  随着移动设备的增加,移动互联网时代让传统金融岌岌可危,很多传统金融的服务将会被手机银行替代,银行也更多的希望用户能够参与新兴的金融服务,随着移动平台的活跃,更多功能将逐渐加入,银行也希望能够紧随时代脚步,弄潮移动互联网时代。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