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MIG下个任务:推用户赔偿计划护航微信支付


2014-5-26 8:49

  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MIG)目前主打安全业务,也被Pony形容为腾讯的国防军。

  目前微信和手机QQ都在力推二维码支付,这也是腾讯移动电商和O2O基础,但央行近期以安全为由叫停了微信了二维码支付。

  此种情况下,MIG自然要在移动支付安全方面寻求突破,企鹅生态最近采访了腾讯无线安全产品部总经理胡振东,他详细解析MIG,特别手机管家这款产品如何护航微信支付:

  1.二维码支付确实有安全问题,验证环节是关键。

  央行最近叫停微信二维码支付,主要原因就在于安全方面的考虑。

  胡振东表示,二维码支付确实存在安全问题,用户直接拍二维码进行支付固然方便,但在简化输入方式同时,用户确实不知道会访问到哪里,看起来是银行的服务,但背后却有可能是钓鱼网站。

  因此,腾讯将主要通过云安全方式来解决问题,即用户通过二维码扫码支付时要访问云端,腾讯安全产品去判断访问网站是否安全、是否要求安装插件等。

  2.MIG将联合微信支付推用户赔偿计划。

  胡振东表示,微信支付是腾讯手机管家重点保护对象,为此腾讯今年还要推出微信支付个人赔付计划,对用户因微信支付安全问题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打消用户使用二维码支付时的顾虑。

  同时,随着手机QQ钱包上线,腾讯移动支付安全计划也将覆盖手机QQ。

  3.腾讯今年将花5亿元研究移动支付安全。

  腾讯副总裁丁珂表示移动支付产业很长,银行、运营商、服务商和软件商等在各个环节,腾讯将与这些环节共建合作关系。

  为此,腾讯今年将共投入5亿资金,用以投入移动安全实验室研发等,用以保障移动支付安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