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全球各国消费者对支付方式的选择


2014-5-27 17:2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据德国二级研究机构yStats.com发布的调查显示,全球通过电子钱包和移动支付的B2C和电子商务支付增长速度将超过50%。

  同时yStats.com还认为全球在线支付市场依然增长迅猛,全球非信用卡公司推出的可选支付方式越来越多,新的支付方式提供者也越来越多的加入支付行业。例如,亚马逊为其商户推出了线上支付方式,而谷歌则通过预付卡绑定谷歌钱包实现移动支付并期望扩大这种支付方式的影响力,PayPal则是推出新品牌聚焦移动设备。另一方面,苹果和Facebook等巨头对移动支付也虎视眈眈。中国的支付宝在2013年则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第三方移动支付提供者。

  在北美,卡账户的交易量几乎占了四分之三的B2C电子商务交易,电子钱包成为了最大的可选支付方式。美国地区,可选支付方式在线上和线下零售都是对卡支付的较大冲击,这也是电子货币的发展趋势。在加拿大,PayPal是首选的替代支付方式,但是仍然仅次于信用卡支付。

  在拉丁美洲,超过一半的B2C电子商务通过各种各样的支付方式替代卡,各种替代支付方式在拉丁美洲也显得非常重要。在巴西,大约有80%的人口拥有银行产品,如信用卡和借记卡。继信用卡之后,Boleto Bancario是巴西地区最常用的支付方式。阿根廷地区,录入系统的现金支付屈居于在线卡支付排名第二,此类的系统包括Pago Facil和Rapi Pago。墨西哥有三分之二的B2C电子商务是通过信用卡支付,货到付款屈居第二。

  欧洲地区,替代支付方式包括手机支付、电子钱包期于到2020年占所有交易额的20%。替代支付方式的收益将增长一半。但是基于卡账户的B2C电子商务支付在欧洲占比超过一半,欧盟立法委员会也致力于推出新的电子支付法规,促进第三方支付的发展。

  细看欧洲各国的替代支付发展情况,支付占德国交互式零售销售在2013年的最大份额,其次是直接付款,而信用卡占比不到20%。英国地区,虽然卡支付仍然在主流,但是替代支付方式在线上交易时也占比较大,占比占双位数。法国地区,卡支付在B2C电子商务中的选择也是首要的,紧跟着是PayPal等类似支付方式。在荷兰,当地的在线金融支付方式iDeal账户占所有B2C电子商务交易的一半以上,信用卡交易则比较惨淡,占比只有个位数。

  在俄罗斯地区,卡以及线上支付方式正在逐渐增长,不过现今支付仍然是线上支付的主要方式,捷克,通过B2C电子商务、银行转账的在线支付是卡支付的两倍,而货到付款则是主要支付方式。波兰,银行转账要比信用卡更受线上购物者的欢迎。

  在环太平洋地区,电子钱包占所有B2C电子商务支付的比重比较大,虽然仍然屈居于卡支付。在日本,B2C电子商务拥有诸多可选支付方式,例如Konbini,可以在店内进行便利的支付。在中国,B2C电子商务主要是第三方支付提供的在线支付和移动支付占主导,2013年是中国的移动支付爆发年。第三方支付提供的移动支付方式增长较之2012年增长了7-8倍。印度,货到付款的方式将逐渐减少,虽然这种方式仍然引领印度市场,占比超过一半,超过了信用卡的支付方式。

  在中东和非洲,货到付款也是主流支付方式,超过50%的电子商务通过这种方式完成,而卡支付占比为三分之一,从中东和非洲的移动支付增长趋势来看,银行网点的普及非常低,肯尼亚发展的M-Pesa移动支付形式成为一个经典。在南非,最受欢迎的支付方式是PayPal和银行转账,不过信用卡仍然第一。沙特阿拉伯,当地的自动借记支付系统Sadad,占比较少,而货到付款占三分之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