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胡莹:100家银行接入TSM平台今年将完成


2014-5-27 19:26

银联胡莹

中国银联助理总裁胡莹

  5月27日,中国银联联合欧贝特、恩智浦及金雅拓,在上海举办“中国银联NFC全手机产业峰会”。NFC手机产业链上下游近50家机构的120位代表齐聚峰会,包括几乎所有国内主要商业银行、境内外主流手机厂商、知名芯片制造商以及智能卡解决方案提供商等。

  据中国银联助理总裁胡莹在会上透露,银联推进的TSM互联互通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全国性银行已经全部达成合作,其中12家已经正式发布了业务;区域性银行已经有30余家与银联达成了合作意向,其中已经有7家上线发布了业务。2014年,中国银联计划完成100家成员银行的接入。

  近年来,结合我国移动支付产业发展实际,中国银联始终致力于建立开放、合作、共赢的移动支付服务体系,为产业链各方提供基础平台和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涵盖全手机、NFC-SIM和NFC-SD等多种方式。此前,中国银联已与中国移动联合发布了基于NFC-SIM的移动支付产品。此次联合NFC全手机相关各方,目的是为在NFC全手机技术标准建设、TSM平台对接和服务体系建设,以及产品开发等领域进行积极探索。

  NFC全手机产品,是指具备NFC功能的手机出厂时即内置了智能安全芯片,无需再更换SIM卡或其它硬件,即可直接在手机上申请并下载银行卡,实现近场非接支付和远程支付,电子现金充值和现场小额快速交易。它依托于TSM(可信服务管理)系统,可以帮助商业银行实现从传统“柜面发卡”向“空中发卡”的转变;而且同时支持近场和远程支付。

  胡莹还表示,NFC手机支付系列产品大规模推广的基础条件已经成熟。银联已率先建立了TSM服务系统,目前正在大力推进“闪付”商圈建设和营销推广。结合金融IC卡的推广和行业应用的发展,银联TSM平台内涵将不断丰富,专业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