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位列其中 多国POS系统感染僵尸网络支付有风险


2014-5-28 14:44

  5月28日讯,网络安全公司IntelCrawler研究人员近日表示,全球36个国家,1500个POS和其他零售系统受感染,受感染系统组成了僵尸网络,或将对全球各地的零售商带来一定的安全问题;中国也位列其中。

  IntelCrawler表示,将上述僵尸网络称为Nemanja,并透露网络攻击者可能来自塞尔维亚。目前,主要受感染的为POS终端、会计系统和其他零售平台;已查出受感染的国家36个,涉及1478受感染系统,这些系统分布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俄罗斯、巴西和墨西哥。

  对Nemanja僵尸网络的分析表明,这些受感染的系统都在使用各种PoS机、售货管理系统以及会计核算系统。IntelCrawler研究人员表示,至少有25种不同的此类软件运行在这些系统上,这表明,Nemanjia PoS恶意软件被设计为可用于不同软件。这种恶意软件除了能够收集信用卡数据,还具有键盘记录功能来拦截其他系统和数据库(包含支付或个人身份信息)的登录凭据。

  IntelCrawler预测,不用多久,现代POS恶意软件将会作为模块加入到恶意远程访问工具(RAT)或者其他木马程序,并将会结合其他组件,例如用于键盘记录或网络流量嗅探的组件。

  目前Nemanjia僵尸网络涉及国家包括:中国、阿根廷、奥地利、孟加拉国、比利时、智利、捷克共和国、丹麦、爱沙尼亚、法国、德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以色列、意大利、日本、荷兰、新西兰、波兰、葡萄牙、南非、西班牙、瑞士、台湾、土耳其、乌拉圭、委内瑞拉和赞比亚。

  此外,IntelCrawler研究人员预测,在未来几年在使用POS终端的零售商和小型企业中将会出现越来越多数的数据泄露事故,还会出现针对零售商的后端系统和收银台的新兴恶意攻击。

  去年12月份,大型连锁超市Target承认公司店内系统遭到黑客攻击,4000万张借记卡/信用卡账户被曝光。并有被发现黑市上有人以每人20-45美元价格出售账号的个人信息。IntelCrawler于今年1月份确认了Target网络攻击恶意软件的幕后黑手为一名俄罗斯青少年。

  此前有第三方支付行业人士曾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POS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微POS等形态迅速出现,同时出现很多良萎不齐的中小型POS生产商,配套的信息安全保障措施亟待跟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