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在中关村正式揭牌成立


2014-6-3 9:11

  端午小长假期间,由北京市海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海淀区商务委员会主办,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国培机构承办的第三届京交会“2014年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与监管趋势大会”召开,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正式揭牌。与会专家指出,随着互联网金融风险的日益凸显,今年或将成为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元年。

  海淀区金融办主任唐颖在会上指出,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这是互联网金融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标志着互联网金融进入决策层视野,互联网金融将正式进入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序列。

  唐颖认为,风险控制与监管问题是互联网金融发展过程中面对的两大难题,不管是电商、第三方支付企业,还是P2P机构,都在互联网金融创新上进行了大胆探索。互联网金融监管是一个开放的命题,目前各国政府都还处在探索阶段,没有成熟的法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张承惠指出,互联网金融是普惠金融的重要工具,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但其带来的风险正日益凸显。

  张承惠说,未来对互联网金融行业首先应该进行分类监管。互联网金融行业内的企业有不同的模式、风险特征和风险监控,因此不能建立统一的监管标准、监管模式。应该按照不同产品的不同特点进行管理,而对风险隐患突出的行业,如P2P行业,应尽快出台专项管理办法。

  张承惠认为,对互联网金融的风险,不仅要分类监管,还要解开传统金融中不合理的束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