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钱关国光:跨境人民币支付带来综合业务机会


2014-6-4 14:30

  6月4日讯,快钱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关国光表示,跨境人民币支付给第三方支付公司带来了综合性业务机会。关国光指出,信息化技术正在推动人民币业务跨境规模,一是B2B领域,二是B2C领域,三是传统的跨境线下交易,这三个部分都存在着巨大的跨境人民币业务规模。

  “B2B业务方面,去年跨境电商B2B的规模已经达到相当大的规模,约24000亿,增长快速。2013年,台湾本地人民币交易发展速度也相当快,到今年结束,突破3千亿应没有问题。”关国光表示。

  此外,他表示,B2C方面,线下支付主要是在国际上随着境外出镜总体人数的增加,我们有大规模的交易需求,这其中主动的有1630亿美元/年,其中接近300亿美元交易走国际性的支付通路,未来这个增速规模会进一步的扩展。

  关国光指出,就跨境来说,无论是外汇交易,还是人民币交易之间的关系,最基础的是国家支付清算建设。“我们在跨境业务具体实践中认识到,从支付环节来看,跨出境外基本上是以外资为主要控制的所有通路,支付所使用的工具、工具所标识的货币也主要由外资控制。”关国光指出,此外,中间部分就是综合性方案,包括信息交换、风险控制、跨境人民币结算等许多内容。

  “电子商务的发展,从单一国家发展到跨地区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大型企业走向电子商务的过程当中是追逐效率,特别是上下游效率。一个突出的现象是,我国中小企业出口的主要平台以外资为主,包括Ebay、Paypal、亚马逊。”

  关国光介绍说,快钱现在覆盖目标客户是全国四千万家大中小企业,提供的服务就是利用信息化的方式加快流动资金的周转。在跨境业务当中,现在实施两个试点,一个是电子商务跨境外汇的交易试点,另外一个是自贸区内人民币业务试点,覆盖了大大小小20个行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