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与兴业银行联合推出NFC手机钱包业务


2014-6-6 10:11

中国联通与兴业银行

  近日,兴业银行携手中国联通联推出NFC“手机钱包”业务,为消费者移动便捷支付提供更多选择。

  据悉,兴业银行“手机钱包”可在全国各类消费场所带有银联“闪付”标识的POS机具上使用,消费者只需将开通“手机钱包”功能的手机靠近“闪付”感应区域一刷即可。除闪付功能外,该行“手机钱包”还提供“手机钱包”充值、查询明细、ATM取款、银行卡管理等一系列服务,使手机成为集通讯上网、日常消费支付、银行卡管理三大功能于一身的智能服务平台。

  在大家关注的安全性方面,兴业银行“手机钱包”设计了多重安全机制:一是使用支持SWP协议的SIM卡,这是一种高安全性智能芯片卡;二是“手机钱包”客户端通过实名制号码绑定、密码控制等策略保证通讯访问安全;三是交易时需读取SIM卡芯片信息,这是目前业界公认最为安全的支付方式之一。

  据了解,申请兴业银行“手机钱包”非常简单,只要有一台带NFC功能的手机和一张具有NFC功能的联通手机SIM卡即可轻松办理。已有兴业银行卡的客户,可直接通过兴业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申请下载手机借记卡或信用卡至手机SIM卡中;没有兴业银行卡的客户,可以到兴业银行柜台申请办理。

  为亲身体验一把“手机钱包”的乐趣,记者携带身份证至兴业银行网点,办理了一张兴业手机借记卡,这是一张虚拟卡,并非实体卡片。随后,记者登录兴业银行手机银行将卡片下载到手机SIM中,并对手机借记卡的电子现金账户充值。充值成功后,记者持手机到“全家”便利店购物,结算时将手机靠近带“闪付”标识的POS机感应区域,只听“滴”的一声响,便完成了支付,不用找零,不用签名,签购单上清楚地显示了消费金额和电子现金账户余额,非常人性化。之后,记者又拿着手机到银行网点柜面尝试了转账和取款业务,并到有NFC感应区域的ATM机上进行查询取款,体验都相当不错。

  为推广手机钱包业务,兴业银行还与中国联通联手在部分地区推出0元购机活动,同时办理兴业手机信用卡和手机借记卡可享受0元购机、分期付款和提前领取NFC手机等优惠。

  可以预料,在快节奏的生活中,随着越来越多的日常消费场所铺设具有银联“闪付”标识的POS机具,兼备便捷性和安全性的“手机钱包”将成为未来的主流支付方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