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安卓系统将推新的交互功能Nearby 类似iBeacon


2014-6-9 14:55

  据雅虎新闻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Google即将为Android系统推出一项名为“临近(Nearb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帮助Android设备自动与其附近周边的设备进行连接,实现信息共享,甚至获取用户所处周边实时信息。预计Google的这个“Nearby”功能将在Google Play的下次更新中推出,当然Google也很有可能在本月25日旧金山揭幕的2014 I/O大会上发布这一功能。

Nearby

  据称,“Nearby”功能还将支持设备识别来自附近其他设备通过麦克风发出的音频信号,并将这些信号传输到众多Google服务器进行验证,为使用“Nearby”功能的临近用户提供必要的身份验证。

  看起来Google Nearby与苹果iOS的iBeacon有些类似:iBeacon通过蓝牙与iOS设备进行连接,用户获得信息的同时(有些商家配备了iBeacon技术的硬件后,用户在其附近内可以收到各种信息,比如打折信息等),苹果也可以利用用户手中的iOS设备,让他们成为地图信息采集员。

  尽管Google当前尚未透露“Nearby”功能的具体细节,但Android Police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当“Nearby”功能开启后,Android设备上Wi-Fi、蓝牙和麦克风等其他功能将被自动打开。而这些功能将配合Google的Google+及其他服务,允许用户之间进行连接,与其他设备和附近用户进行数据共享。

  去年晚些时候,Google收购了名为“Bump”的新应用,该应用可让用户通过手机间的简单碰撞、实现信息共享。但Google在今年1月关闭了该应用服务。随着Google类Bump应用的推出,预计Android设备间数据共享特性将有大幅提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