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信三雄争夺第三方支付市场 下半年开战


2014-6-11 9:28

  电信三雄抢进第三方支付,中华电信及台湾大哥大今年股东会将通过把第三方支付纳入公司章程,中华电信计划与玉山银行策略合作,台湾大哥大则是电子商务及第三方支付双管齐下,远传则结合远东集团资源,电信业抢进第三方支付大战就等法规通过,最快下半年开打。

  第三方支付专法「电子支付机构管理条例」已进入立法程序,电信产业除密切注意修法动态,也开始为切入电子支付及第三方支付预做准备。

  中华电信及台湾大哥大不约而同将第三方支付纳入今年股东会修正公司章程,为未来公司直接发展业务或成立子公司、转投资公司预留弹性。

  中华电信表示,近期将成立「中华支付」的大平台,整合中华电信所有支付平台,包含电信帐单、手机小额付款、HiNet等支付工具,下一步则是跨入第三方支付,目前尚未决定在中华电信内部成立第三方支付或是独立成立新公司,并引进合作伙伴。

  中华电信表示,看好玉山银行旗下拥有两岸支付通,拥有大陆委託代收代付业务,中华电信未来也将国际化,抢进全球支付业务,玉山银行将成为重要合作伙伴。

台湾电信三雄

  台湾大哥大则将第三方支付及跨境网路交易纳入公司章程,台湾大哥大总经理郑俊卿表示,台湾大哥大积极切入第三方支付,目前不排除成立新公司或是以台湾大哥大直接跨入,为未来跨入新业务预留弹性。

  台湾大哥大商务长谷元宏表示,现在momo购物强打电子商务,成为电子商务平台第二名,myfone则主打移动商务,目前50%交易都在移动商务平台,未来移动商务与第三方支付将蓬勃发展。

  台湾大规划,未来移动、电子商务及第三方支付双管齐下,年底前可望结合富邦集团资源,携手抢进市场。

  远传表示,远东集团旗下有银行业务,电子票证业务可望在今年推出服务,远传在第三方支付布局将与远东集团内伙伴一起携手,整合金融服务、电信、零售业等,发挥产业整合综效。

  远传近期也积极投入近距离传输NFC移动支付、小额付款、第三方支付及购物App等,近期也与Google携手合作,让消费者可在Google Play商店中消费透过电子帐单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