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布局移动支付已万事俱备 支付系统将由三部分组成


2014-6-19 9:17

  一个以iPhone为中心的移动支付系统正在慢慢地浮出水面。

  我们有足够多的理由相信苹果能够在移动支付领域取得成功,首先,它拥有8亿iTunes用户,而且大多数用户都已经将他们的帐户跟信用卡捆绑在一起了;其次,预计苹果将在今年夏末或秋初的时候发布的iPhone 6肯定会增加一些与支付有关的新功能。

用户增长

  苹果、亚马逊和PayPal全球账户数对比(单位:百万)

用户比例

  iPhone 5S指纹扫描和密码使用率

  BI Intelligence发布了一份与苹果的移动支付有关的研究报告,BII相信苹果的移动支付系统将由三个基本组成部分构成:

  1、 iPhone移动支付系统将以指纹扫描系统Touch ID为核心展开。用户们只要将手指对着扫描器就能确认他们的身份和授权交易。

  2、 如果在实体店进行离线支付,iPhone会利用蓝牙功能将支付数据发送到墙壁上、货架上或柜台上的廉价信号仪。有了那些信号仪,就不需要传统的收银台了。用户们只要一款应用就能完成购物和支付了,他们根本就不用去看店员、掏钱包或使用任何支付终端,就可以心安理得地走出商店了。

  据市场传言称,iPhone 6还将配备一块近场通讯芯片。近场通讯解决方案需要手机与支付终端进行通讯,但这可能只是一种过渡性的解决方案。最后的解决方案会使用蓝牙技术。

  3、 支付信息将通过一种被称为“标记化”(Tokenization)的技术进行保护,这意味着真正的信用卡信息绝不会外泄。

  这个系统将非常好用,对商家来说配置也比较容易,而且它也具备了足够的安全性。一切已经基本准备就绪了,只是在推广上面还存在一些障碍。此外,消费者是否已经准备好接受一种真正的零阻力的支付体验也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