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绑定储蓄卡 对信用卡还款免费


2014-6-23 9:09

  不久前,微信支付推出多个新产品,其中绑定储蓄卡可对信用卡转账还款,且免收手续费。巨大的用户基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市银行业人士表示,网络虚拟平台内容或应用繁杂,对繁杂的内容普通客户的理解或甄别难度大,易出现潜在风险。

  微信支付推出

  绑定储蓄卡对信用卡还款免费

  6月13日,微信支付推出多个新产品,包括具备储值功能的“微信零钱”,以及信用卡还款功能。与基于微信支付的多个产品一样,微信零钱和信用卡还款都是由微信支付基于腾讯财付通开发。

  从实际体验看,微信零钱出现在“我的银行卡”列表上方,主要功能为小额存储,这也符合微信支付的“小额支付”理念。其实通过此前的微信红包功能,微信支付已经实现储值,但微信零钱首次将储值功能直接体现出来。

  同时,微信支付这次也更新了信用卡还款功能,通过绑定的储蓄卡(非信用卡)可对信用卡直接进行还款,每天限额两万元不收手续费。

  据记者体验,目前可通过微信给多家银行信用卡还款,其中6家银行能实时到账。不过,微信只能通过绑定的储蓄卡对信用卡直接进行还款,但支付宝用户可以用余额宝内的资金进行还款。另外,单笔及每日限额都是2万元,每月限额5万元。

  微信等第三方支付业务

  实质是代理汇款

  “先前支付宝在推出的时候,转账支付同样是免手续费的,不过在获得认可之后,逐渐开始收费。”市民徐先生说,现在下载手机支付宝钱包,目前而言还算是免费,每天最高可以转5万元,不过等手机支付宝钱包推广后,估计又会收服务费了。

  对于微信支付功能,工行镇江分行网银部门侯军认为,现在纷纷推出的“宝类”金融理财支付平台,与银行部门的转账汇款业务渠道不同,银行的同城同行没有手续费,跨行和异地有手续费。

  他认为,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公司推出的代理汇款方式,与银行还是有所不同,银行是真实汇款交易,其他的转账汇款要借助各自平台上的虚拟账户,是由代理、过渡、间接方式实现,有点像ip电话与电话的不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