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移动支付电子钱包深度调查


2014-6-24 14:32

  据SAP的调查表明:用户更乐于用移动电话查看账户使用信息以及了解产品、价格和关税信息,他们认为该操作相对简单。相比而言,他们认为使用移动设备支付账单或处理银行个人业务等交易活动更为复杂。用户更倾向于使用移动设备进行简单操作,但是他们也表示如果某些移动通信或交易具有较高的价值,那么他们也乐于为此进行复杂的操作。 (详见下图)

移动钱包

 

  尽管通过移动商务实现交易活动相对复杂,但同时也为网络品牌带来发展机遇,他们可以开发相关流程,吸引客户参与。消费者对利用移动设备支付账单、进行银行转账和提交公共设备使用信息等活动都十分感兴趣。对于网络品牌而言,这都是极其有利的条件,只要能够解决当前的问题,他们便能实现更大成功。

  用户对“移动钱包”的期望表明他们需要更精简的交易流程。用户已将移动钱包视为支付账单(54%)、网上购物(51%)和查看银行账户余额(50%)的重要方式。

  47% 的用户期望移动钱包能够实现账户间的银行转账。统计表明,全球范围内 71% 的调查对象认为移动电话未来将成为一种更重要的支付方式。

  伴随智能手机和移动应用的快速发展,移动服务将杂。与此同时,企业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获取深刻洞察,客户关系管理也将更为细致繁复,种种因素表明未来移动商务的发展必将影响到企业运营的诸多方面。无论如何,确保操作的简捷性是核心原则,因为这是用户选择移动交易的基本准则,服务交付的任何阶段都不应忽视这一原则。

移动钱包


拥有更广阔的的发展前景,但同时也变得更为复杂。与此同时,企业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获取深刻洞察,客户关系管理也将更为细致繁复,种种因素表明未来移动商务的发展必将影响到企业运营的诸多方面。无论如何,确保操作的简捷性是核心原则,因为这是用户选择移动交易的基本准则,服务交付的任何阶段都不应忽视这一原则。

  目前,移动钱包已兼具购物卡、现金支付、搜索工具、位置追踪器和信用卡的多项功能,这对广大用户极具吸引力。

结论

  在移动设备上进行交易已变得十分普遍,这一趋势将改变移动服务的市场潜力与数据处理能力。目前,移动钱包已兼具购物卡、现金支付、搜索工具、位置追踪器和信用卡的多项功能,这对广大用户极具吸引力。移动钱包的这一转变提高了企业利用移动商务进行市场营销或客户沟通的潜在风险与收益,无论企业是否还采用其他营销渠道,他们均将面对这一问题。

  对于当今企业而言,品牌忠诚度尤为重要,因为用户可通过手机浏览器查看任何企业的产品及服务,并成为该企业的客户;所有的服务供应商都应与电信公司进行竞争,努力抢占更高的消费者心理占有率(企业及产品在用户心中占有的份量)。为成功应对未来挑战,首席营销官需认清移动市场的五大发展特点。

  各市场发展脚步不一

  研究发现,全球范围内移动用户的发展速度并不完全一致,市场发展状况及机遇也存在差异,因而不同市场的营销复杂程度也有所区别。对于移动商务的发展潜力,新兴市场用户表现出更多期待,移动商务对用户生活方式的影响也更为明显,其市场营销较少依靠尖端技术。日本、美国和英国等成熟市场则持保留甚至怀疑态度,但依旧认可高度整合且易于使用的移动商务所提供的广泛服务,认为其能够带来巨大价值。

  用户采用移动设备的要求有所不同

  各市场的“总体发展态势”有所不同,但所有市场的用户也表现出这样的共同点:针对不同的移动交易活动,用户参与移动购买的形式与需求也有所不同。对于用户而言,查看列车时刻表需要易于操作,购买票券需要确保快速安全,在线预定酒店或购买旅行箱则需要较为全面的提示信息和安全保证,如支付方法选择、状态查询、激励机制及客户服务等。

  开创更理想的发展机会

  用户希望根据提示信息简单直接地完成购买流程,因为这样的操作方便快捷。因而,当用户在购买复杂的商品或服务时,他们对移动商务提出的更多需求也为移动服务供应商和品牌带来巨大挑战。供应商应充分认识到客户期望拥有更高的参与度,且更青睐简单有效的参与方式,他们需满足并超越客户期望。

  实现方便快捷的移动商务

  操作的简捷性是用户选择移动商务的基本准则,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用户是否选择移动商务。简单的操作意味着用户可以方便快捷地完成交易。然而,无意造成的困扰与外部安全威胁将会危害客户利益。移动商务行业应努力减少甚至消除客户对交易安全的担忧。在业务处理中,供应商应全力平衡客户需求与客户利益的关系。尽管我们需满足客户需求,提供简单的操作的流程,但是仍需将交易的安全性放在首位。

  从注重设备功能到倡导更优质的服务

  伴随移动设备的日趋复杂,移动行业发展的着力点也从设备技术转向移动服务。因而,与技术的先进性相比,客户将越来越多地关注服务水平。这也为通过移动商务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的公司造成了市场和运营设施方面的压力,意味着技术型企业需要更加注重服务,而服务型企业(银行、零售商等)则需要适应在复杂的移动环境中进行经营。随着发展格局的转变,移动商务品牌必须进一步了解客户需求,快速建立客户关系,提升客户关系管理。只有如此,移动供应商和品牌才能获得更强大的竞争优势,吸引更多用户,从而创造更高价值。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