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颁布世界第一个比特币法律 纳入国家监管


2014-6-26 8:42

比特币

  加拿大已经通过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通过实施一项国家法把比特币的监管提升到国家层面。在比特币社区人们仍在争论目前是否需要这样国家层面的监控,因为比特币技术还不够成熟。从外部环境来看,这项法案实施还为时过早,并且肯定会影响到加拿大的比特币相关商业活动。

  Christine Duhaime的Duhaime法审查修正案C-31以及它如何改进加拿大犯罪所得(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法。

  把比特币作为MSB进行监管 - 比特币交易,更具体的指的是“虚拟货币交易”,根据C-31法案固定,比特币企业需要保存可疑的交易记录、验证程序,可疑交易报告并在PCMLTFA的要求下注册为货币服务业务。

  没有定义“虚拟货币交易” - 这句“虚拟货币交易”是没有被定义的,目前尚不清楚定义的术语是否包括曾经监管机构确定商业活动。

  在FINTRAC进行登记 - 比特币交易商将被要求在FINTRAC注册登记,如果注册登记成功,就完成了一个完整的反洗钱合规制度的过程。

  加拿大对国外的比特币公司 - C-31法案比其他加拿大的法律更彻底,因为它扩展到:在加拿大有业务的公司;营业点在加拿大境外但直接服务于加拿大的个人或实体公司;例如,Coinbase只有在FINTRAC注册登记后才能在加拿大提供比特币服务。在加拿大有一个营业点(物理上位于加拿大)或者有一个R&R在加拿大。位于加拿大,但提供的服务却是针对境外的个人或实体的比特币公司豁免于C-31法案。

  禁止银行对比特币实体进行无记录开户- C-31规定, 如果没有在FINTRAC进行注册登记,银行将被禁止或开启维护比特币经销商客户。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比特币企业应该明确一个代理银行的关系是什么以及它如何影响银行为他们提供国际服务的规定。瑞士最富有和最古老的银行Wegelin & Co在去年关闭了,因为它违反了国际反洗钱法规,并且美国起诉它是逃税的天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