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与台湾开展两岸合作 涉及移动支付


2014-6-27 9:53

  两岸在跨境支付、物联网进行对接合作!两岸通讯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今(24)日在北京登场,双方除了合作「4G/5G联合创新中心」外,据了解,两岸产业界将在跨境支付、物联网、SDN等多项领域进行对接合作。

  两岸今年以「深度合作、联手创新」为主题,探讨两岸行动宽频通讯产业链的发展与契机,创新世代两岸ICT产业携手转型升级契机,以及4G、5G共同合作发展方向。

  台湾方面,由经济部次长沈荣津带队,与会官方代表包括工业局长吴明机、工研院长徐爵民,产业代表包括正崴董事长郭台强以电电公会理事长身份出席,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以台北市电脑公会监事召集人身份与会,其它包括联发科中国区总经理章维力、合勤控董事长朱顺一、正文董事长陈鸿文、智邦董事长李炎松等。

  大陆方面,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刘利华率三大电信公司高层出席,包括中移动技术部总经理王晓云、中国电信天翼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高宏亮、中国联通产品创新部总经理李红五,以及大唐电信国际技术产品部总经理刘龙山、奇虎360科技公司副总裁石晓红均将亲自出席。

  至于中移动方面,是由总裁李跃或董事长奚国华亲自与会,与郭台强签订两岸4G/5G联合创新中心合作案?也备受业内瞩目。

  两岸今天将就多项议题进行讨论,包括4G/5G产业发展趋势、融合通信发展、创新应用、智慧城市、信息消费及移动支付。两岸电信、电子商务业者今天将针对跨境支付议题进行交流。据了解,双方已有共识,将朝大陆民众在台以手机支付消费款,以及台湾民众在大陆可以利用手机购物等方向共同合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