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付兴起 友宝联合微信推出抽奖活动


2014-6-30 9:11

  随着夏季的来临,冰冻饮料成为多数人解暑的必需。便利店仍是夏季消暑饮品最主要的销售渠道。街头巷尾的便利店、报刊亭都打出了“冰镇饮料”的牌子。而对于年轻人来说,一种新的购买渠道已经悄然出现在本市。

  在山东大学附近的公交车站,小李下车后来到这台售货机旁,没有掏钱包找硬币,而是掏出手机,对准屏幕上的二维码“扫一扫”,随着手机的操作,一瓶饮料就已经掉落下来。

  这种通过手机购买的自动售货机目前在本市已铺设贩卖机300多台,而BRT站台就布进了60多台,为了吸引更多用户的使用,最近与微信联手,推出了一项抽奖的活动。

  笔者看到,当消费者完成购买后,手机上出现一个抽奖页面,如果中奖,则有新的饮料从售货机中掉出。“中奖率还挺高的,最多的时候一次中过3瓶。”

  当然也不是所有消费者都能参与抽奖,一位用硬币购买的消费者就没能获得机会。

  根据笔者向这台售货机的运营方“友宝”了解,这个活动是与微信联合推出的,活动期间使用微信购买饮料,就可以获得抽奖机会,可以获得1—10瓶不等的饮品。在一些学校甚至形成了每天早起排队“刷饮料”的风潮。

  对于年轻一族来说,从购物、点餐到打车,手机已经可以解决生活中绝大多数的需求,而这种可以使用手机购买的“友宝”售货机,无疑是与我们日常生活结合最紧密的一种形态。而这种“智能”的售货机从2011年面世至今,在全国铺设的网点超过20,000台,这个数字达到了全国售货机总量的1/ 3。据了解已经覆盖超过70个城市。

  在这些联网售货机布设之后,友宝也吸引了超过百万的稳定的手机用户,这些消费者多数是20岁上下的年轻一族,自然也是商家必争之地。微信为推广“微信支付”,提供了大量的饮品补贴,给市民带来一些实打实的清凉。据了解,除了微信这类抽奖活动,友宝还与招商银行、中国电信等企业开通了积分兑换饮料的服务,誓将“免费”进行到底。而这也是这种“联网智能售货机”的特别之处——喝饮料,也许根本不用带钱!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