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出未来生活广场计划 强化O2O服务


2014-7-10 15:00

未来生活广场计划

  继未来医院、未来公交之后,支付宝钱包推出了“未来生活广场”计划,将免费WiFi、服务窗、卡券中心、移动支付等功能模块整合为一套解决方案,与线下商业地产结合起来。杭州西溪天堂是未来生活广场的第一个合作伙伴。

  以西溪天堂为例,支付宝钱包未来生活广场提供的服务是这样的:

  1.用户进入西溪天堂WiFi覆盖区域后,Android设备会收到推送通知,点击即可自动联网,并唤醒支付宝钱包,进入西溪天堂的服务窗。iPhone设备没有推送通知,用户手动连接WiFi之后,同样将唤醒支付宝钱包。

  2.西溪天堂服务窗中,有住宿、饮食、娱乐介绍、商圈地图,还有优惠券以及会员卡,用户可以直接在服务窗内进行酒店预订、美食预订。酒店预订和淘点点分别使用的是淘宝旅行和淘点点系统。目前已有4家酒店和12家餐厅可以通过服务窗预订。

  3.用户到店消费后,可以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如果使用优惠券或者会员卡,可以在支付宝钱包内核销。

  4.未来还将推出的服务有智能停车、KTV、电影票预订、室内导航等。

  5.对商户来说,可以在服务窗后台进行会员管理,使用数据分析工具,并且根据需要向所有关注用户或者部分用户发送消息。

  可以看出,“未来生活广场”实际上是将支付宝大部分O2O业务整合在一起,以免费WiFi获取用户,以服务窗与用户互动,最终消费支付,形成一个闭环。

  这个闭环中涉及到四方合作:支付宝、商业地产西溪天堂、入驻西溪天堂的商户、以及提供软件开发的开发者。据了解,用户以及服务窗由西溪天堂统一管理,商户不再进行独立的宣传。第一期推出的基础功能模块由支付宝提供,未来更为丰富的功能则需要第三方开发者。

  支付宝和微信都在尝试以各种方式进入线下,但是对于线下商家来说,谁能带来更多的客流才是关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