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开展两岸金融关键议题研讨会 第三方支付大有可为


2014-7-11 15:13

台湾两岸金融研讨会

  金管会银行局副局长张国铭上午指出,科技推陈出新,移动支付与网路代收支付服务,已是金融服务发展新趋势,这部份,台湾已经有所作为,不是看到大陆大谈「第三方支付」才跟上脚步。

  「第三方支付」服务,金管会定位为台湾的「网路交易代收代付服务」,在金融业及非金融业都已经提供,其中12家是台湾的金融机构。

  今天上午台湾金融研训院举办2014两岸金融关键议题研讨会,「两岸科技化金融创新服务之商机与挑战」场次,带来两岸金融业再度交手。

  张国铭强调,任何业者若只作实质交易的代收代付,法令上没有限制、没有问题,也都在做了,但,非金融业者如果想要作储值、转帐,甚至下一步想做像大陆影子银行的贷款,基金、保险等等,已涉及监理强度的设计,金融监理会渗入过多的电子科技,大幅增加监管成本,需要各界加以研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