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移动支付竞争激烈 银行及电信业不放弃抢攻


2014-7-16 9:30

  以移动支付业务发展状况来看,虽然台湾电信业者与金融业者两大阵营分别成立的移动支付平台将在2014年底才开始正式提供服务,但就全球移动支付市场发展来看,包括日本、新加坡、美国、南韩、大陆其实都已在先前推出移动支付服务。其中,日本移动支付服务更早在2004年就已起跑,而在2010年新加坡则是推出NFC支付服务,美国在2011年则是由3大电信业者共同合作推出移动支付平台ISIS提供电子钱包服务,至于南韩则是在2013年推出各类电子钱包应用,而大陆也是在2013年透过银联体系平台推出手机支付应用服务。

  就台湾移动支付服务发展状况来看,虽然已有电信业者合作成立的群信移动数位科技,以及主要由金融业者成立的台湾移动支付,但值得注意的是,不论是个别电信业者或是个别银行业者,其实都没有放弃自行卡位移动支付业务的企图心。

  其中,除了中华电信在2013年5月推出的移动支付信託服务管理平台,远传就在先前曾经表示将在2014年底成立其自有移动支付公司。除了电信业者以外,银行业者对于自行发展移动支付应用更是积极,因为,对发行信用卡的银行业者而言,此类移动支付市场直接影响的就是既有市场,卡位抢进的必要性在于巩固既有业务。

  有趣的是,即使是在电信业阵营中,台湾大与远传本身集团内部已都拥有庞大规模的银行信用卡与会员卡体系,包括富邦、远东银行、Happygo都是如此。以此来看,这些塬本就拥有庞大信用卡与会员卡基础的电信业者,未来也有可能在移动支付市场展开更为积极的佈局卡位动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