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建设移动帝国:拟进军移动钱包领域


2014-7-18 11:36

星巴克

  北京时间7月18日上午消息,在经过了10年的酝酿后,星巴克终于允许用户通过手机购买咖啡了。不过,该公司的野心远不止于此,他们还希望利用移动应用构建更加庞大的业务。

  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连锁咖啡巨头今年3月表示,该公司在美国的店内销售额中有超过14%是通过手机完成的。虽然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功,但该公司首席数字官亚当·布洛特曼(Adam Brotman)透露,星巴克今年晚些时候还将在一个尚未披露的地点展开测试,允许用户通过星巴克应用在尚未到达前预先下单。星巴克计划最终在全美推广这项技术,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布洛特曼在周三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要从事这项业务,而且会努力把事情做好。”

  此时正值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通过手机订购产品和服务之际。租车服务Uber和Lyft已经席卷全美各大城市,Chipotle等餐饮连锁也大幅提升了预先下单功能的使用率。除此之外,GrubHub、Tapingo和Square等公司也都允许人们通过各种不同的小型食品和饮品店,订购食品和饮料。用信用卡或借记卡在星巴克店内结账时都会用到Square平台,但通过星巴克应用结账时却并不使用这一服务。

  随着移动订单的发展势头越发强烈,星巴克不想单纯充当旁观者。布洛特曼表示,过去几年间,客户一直都在要求该公司推出类似的功能,但星巴克直到最近才做足了技术和运营储备,准备进军这一领域。如果执行到位,星巴克相信该公司将加强现有客户的忠诚度,使之在高峰时期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

  但此举也存在风险。倘若客户到达店内时,咖啡尚未准备好,导致他们等候的时间过长,那么仅仅一次糟糕的体验,便足以引发用户的反感,破坏星巴克的企业形象。

  另外,由于咖啡的特殊属性,也令这项业务的复杂性进一步加强。如果客户迟到,导致咖啡泡好后放置时间过长,就将影响咖啡的口味。布洛特曼表示,星巴克自然十分清楚这一问题,并且已经在该公司位于西雅图总部内部的模拟店内进行了测试。该公司还专门通过测试了解不同种类的咖啡多长时间会变凉。

  “我们希望按照科学规律办事。”他说。不过,他也承认,在面向外界推出这项功能时,必然会出现一些新问题。因此,该公司会花费很多时间来研究应对策略,以便完善整个流程。

  这个项目团队包含多个部门的员工,既有店面运营又有IT部门,他们每周都会与布洛特曼召开一次会议。“这是我参与过的职能跨度最大的团队,也是我从事过的最重要的项目。”布洛特曼说。

  布洛特曼表示,与此同时,星巴克还在与潜在合作伙伴展开沟通,计划允许该公司的用户使用星巴克应用在其他商店完成支付。另外,该公司还准备将星巴克的用户忠诚项目扩展到其他公司。此举将使得星巴克参与到数字钱包领域的竞争中:这其实是一种应用,可以让购物者直接在各种实体店内付款购物。布洛特曼拒绝透露星巴克的谈判对象。

  虽然有人或许会质疑星巴克的这一做法是否明智,但布洛特曼却表示,该公司相信,让星巴克的支付和忠诚度项目突破其自家的店面范围,可能会加大这款应用的使用率,并强化星巴克的品牌。

  “我们希望先把移动购物这件事情做好,但你应该会尽快听到我们发布更多有关移动钱包和通用忠诚度项目的消息。”布洛特曼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