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钱包推出卡券平台“AliPass” 具存折功能


2014-7-22 16:54

Alipass

  7月21日下午消息,支付宝钱包8.2版今日正式发布,新版本中除增加自动对话、记账本等功能外,还悄然上线了类“Passbook”的卡券归集管理平台,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一平台在支付宝内部被命名为“AliPass”。

  据了解,在支付宝钱包8.2版本中,卡券归集管理功能会自动将用户在各类网站、App或服务窗内通过支付宝购买的优惠券、团购券、兑换券等同步至支付宝钱包内。当用户使用时,只需打开支付宝钱包内的电子券,就可完成核销。

  在最新版支付宝钱包,用户可通过“探索”通道进入,实现电子券、机票、门票、会员卡等的管理。以电影票为例,用户通过万达电影App购票后,该票兑换券将自动同步至支付宝钱包。

  新浪科技登录支付宝钱包卡券平台发现,该电子兑换券右上角隐藏着“打车去”这一设置。支付宝方面透露该设置打通了“快的打车”服务,用户可直接在支付宝钱包中享受叫车服务,而电影票的换取过程则采用了声波方式。此外,如果用户不选择当天观影,还可通过设定时间来进行相应的提醒设置。

  据悉,用户在与支付宝合作的包括大众点评、万达电影等类型的商户中购票(电影票、机票、团购券等),无论其网站、APP还是服务窗,均可自动同步至支付宝钱包。

  支付宝某合作商户表示:“支付宝卡券平台会是开放的平台,未来我们可以通过支付宝钱包开放的接口,自主发送和出售优惠券、兑换券,而我们的用户之间还可以互相转送、流通各类券”。

  国外移动信息机构的最新数据显示,苹果Passbook应用已经成为智能手机平台当中最受欢迎的电子商务软件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与国外相比,国内的iOS用户对Passbook所带来的便利感知并不深刻,原因在于缺乏应用场景。支付宝正是抓住这个点,不断开发线下消费场景。从支付宝钱包服务窗,到免费Wi-Fi…卡券平台对应的正是价值变现这一环,赋予线下商家自主发券的能力,用户通过购买各类优惠券,线下核销最终完成整个交易,对商家来说具有吸引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