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起草2.45G标准 移动支付或再起纷争


2014-7-22 17:02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公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2014年第三季度通信行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征求意见稿)》,备受业界瞩目的2.45G手机支付技术相关标准也在标准制定之列。

  众所周知,13.56M与2.45G移动支付标准之争以13.56M的胜出而宣告结束,并且在三大运营商、银联、银行、央行甚至一卡通公司的推动下,基于13、56M的NFC、闪付等技术及标准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相比之下,2.45G在这两年由于标准的失利,开始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但由于具备独立知识产权,工信部对2.45G移动支付标准从未放弃。甚至有传言,一直坚守2.45G的国民技术“上书”到国家高级领导层,以谋求移动支付标准的可能。而今,2.45G移动支付标准似乎真的要来了。

  据一卡通世界网了解,本次工信部征求了三个2.45G移动支付标准,分别是“手机支付 基于2.45GHz射频技术的非接触式销售点(POS)终端测试方法”、“手机支付 基于2.45GHz射频技术的非接触射频接口测试方法”以及“手机支付 基于2.45GHz射频技术的智能卡测试方法”。

2.45G移动支付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除了工信部电信研究院,还有三大运营商的身影。国民技术也参与了一个标准的起草。

  本次的标准起草是否又会掀起一次移动支付之争的?这次的争夺,将不是标准的争夺,而是市场的争夺,在早先一卡通世界网采访国民技术高层时,常常听到“由市场决定”的字样,已经推行的顺风顺水的13.56M,会给2.45G多大的市场机会?一切都需要2.45G标准正式出台之后才能推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