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库斯入职Facebook动机已明 Messenger将添加支付功能


2014-7-25 8:42

马库斯

  六月份,手机支付巨头PayPal的总裁马库斯(David Marcus)离职,宣布加盟Facebook,外界质疑,Facebook意欲何为?

  在7月23日的二季度财报分析师会议上,Facebook掌门人扎克伯格,给出了答案——旗下手机聊天工具Messenger,未来将成为支付钱包工具。

  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扎克伯格表示,旗下Messenger将逐步整合支付功能,更多细节,他并未谈及。媒体称,显而易见,马库斯到Facebook之后的使命,就是利用Messenger工具,开拓Facebook的手机支付产品。

  在手机支付领域,马库斯是资深人士。之前他创业的公司Zong,从事的就是手机支付,2011年,PayPal的母公司eBay收购了Zong,随后马库斯加盟了PayPal公司,而在成为总裁之前,马库斯负责的正是PayPal的手机支付业务。

  在Facebook的移动化过程中,出现了怪现象,其开发的三四个独立应用,均遭到失败,比如两个阅后即焚工具Poker和Slingshot,以及新闻阅读客户端Paper,以及安卓桌面工具Home。

  不过,Messenger成为Facebook自行开发的唯一成功的独立应用,该软件成功的因素,是之前海量聊天用户的累积。今年四月份,扎克伯格宣布,Messenger的活跃用户超过了两亿人,成为一款世界级的手机聊天工具。

  当然,具备海量用户之后,面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压力的Facebook,必须考虑Messenger的创收计划。媒体称,手机支付成为Messenger营收的一个手段,扎克伯格的表态提供了进一步佐证。

  在加盟Facebook之后,马库斯曾经在个人LinkedIn页面上表态称,他期待着更大用户规模的基础上,开发新的产品。

  目前,Facebook已经具备了内部虚拟货币支付系统,不过尚未进入基于银行卡的第三方支付市场。不过,Facebook的活跃用户高达13.2亿人,是全世界用户最多的互联网服务之一,如果每一个用户在Facebook账号上绑定了银行卡(目前Facebook帐号已经成为登录各种网站的“身份证”),这对网络支付行业引发的“地震”,可想而知。

  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了多种具有支付功能的钱包APP,比如谷歌钱包。按照扎克伯格表态,未来的Messenger,将会整合手机支付功能,让用户帐号捆绑信用卡信息。Messenger可能会按照行业通行做法,管理个人的各种会员卡、优惠卡、甚至登机牌等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Messenger之外,Facebook还通过斥资190亿美元收购来了全球最大的手机聊天工具WhatsApp,不过WhatsApp保持独立运营,公司创始人追求纯聊天体验,拒绝广告,拒绝花里胡哨,因此Facebook不太可能强求WhatsApp捆绑手机支付等复杂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