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成功实施斐济移动支付项目 推行2.4G


2014-8-4 9:24

  最近,中兴通讯正式宣布,采用中兴通讯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由斐济政府和运营商一起投资的移动支付项目已经在当地得到全面商用。这一方案正是中兴通讯即将推出的“轻金融”战略中重要的一环。

  据了解,斐济全国移动支付项目重点发展全国各级院校内部一卡通应用、全国公交网络、全国超市等应用。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发展到酒店、小超市、出租车、码头、游轮等场所。其中一期包括1200台公交终端、1800台超市终端和50所学校政企一卡通。由于前期项目的成功实施,斐济市场对城市支付的需求迅速膨胀,截止2013年底,已经完成了四期扩容工程,用户发卡量占全国人口70%。

  中兴通讯金融解决方案部部长俞锦介绍,斐济政府考虑到本国旅游资源丰富、外来游客数量庞大等特点,希望借助一种低成本、快速部署的移动支付方案实现要求。通过与斐济方面密切的需求沟通和功能验证及实地考察,中兴通讯最终确定了2.4G RFSIM+CPU卡的技术架构,最终承建并完成了其全国移动支付网络。

  针对斐济移动支付项目不同的用户群体,中兴通讯在卡类型方面做了区分,提供了学生卡、普通卡、优惠卡等多种卡片类型,不同的持卡用户将享受不同的金融支付服务,同时,对不同卡片类型的资费和结算都进行了区别和设置。

  以学生卡为例,该卡型集合了身份识别、金融服务、消费和校园活动服务等功能于一身,持卡学生可在校内实现考试注册、门禁、银行取款、食堂就餐、超市购物、图书借阅、医疗等功能。为学生在校园内的学习、生活等提供了快速、便捷、高效的服务,真正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学生卡还支持斐济政府面向学生发放政府公交补贴,为政府民生工程提供了高效、便捷的现代化支付手段。

  由于中兴通讯在系统中采用双网双平面组网架构,关键模块采用N+M备份,独立的密钥体系、TSM可信服务管理、数据加密传送和保存等,充分保证了系统的稳定可靠性及学生信息的安全。同时,以学生卡为落地的移动支付项目,实现了金融领域与教育领域具有代表性和创新性的跨界结合,开创了金融服务行业的新模式。

  此外,针对斐济当地城市支付的特点和需求,方案实现了线下和线上支付的融合,广泛地应用到了当地公交、超市、旅游等场景实现支付。用户只要拥有一张卡或一部手机,即可在0.3秒内实现刷卡支付,无论对于斐济当地用户还是外地游客而言,都能享受到快捷、方便的交易体验。

  中兴通讯副总裁徐明表示:“斐济移动支付项目的成功实施,是中兴‘轻金融’战略的一次案例展示。该项目贯通了运营商、用户、政府、公交公司和商超等多方面资源,构建出一个多方共赢的商业格局。更关键的是,移动支付项目让传统的金融支付行业逐渐向便捷、快速、高效、安全的‘轻’量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轻金融”是中兴通讯针对互联网浪潮和ICT技术引领下日日革新的金融业提出的全新理念。中兴通讯“轻金融”承继传统,融合各种创新ICT技术,秉持“快、准、稳”三字理念,务求人人自由、平等、乐享优质服务。目前,中兴通讯轻金融包容四大综合创新解决方案:移动金融解决方案、移动支付解决方案、金融网点解决方案和云计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四大方案涵盖了ICT从接入层、传输层、核心层到应用层四个层级,为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移动互联网金融到移动金融不同场景提供定制化转型、升级服务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