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司开发新型支付技术 或取代NFC支付


2014-8-4 9:55

移动支付

  以色列初创公司Pronto.ly正在研发一种高频声波来取代目前的通用NFC技术。 一直以来NFC技术都有一批拥趸,当然也有一批批评者。迄今为止,苹果仍然没有把非接触式传输NFC技术部署在他们的移动设备里面(但据说iPhone 6将支持NFC)。

  事实上,NFC技术需要配置能支持非接触介质的专业芯片,而这也是问题所在。NFC通常需要一个足够大的用户群,这样才能显示出这种技术的用处,然而这也从某种程度上阻碍了NFC的芯片和服务(比如无接触支付)的普及。正是由于这些问题,让Pronto.ly得以“乘虚而入”,这家初创公司基于超声波开发的技术创建了一个更高级的无接触层。这种技术的优势在于,用户设备无需安装专业芯片,只需通过麦克风和扬声器即可。通过音波媒介,Pronto.ly的系统不会发送和传输实际的数据,而是使用超音速去识别和授权一台或多台传输设备,然后在云端完成已经认证的交易。

  “Pronto.ly的解决方案就是利用现有的设备硬件,也就是标准的麦克风和扬声器。我们部署了一个一次性时基口令(TOTP),让设备和我们云端授权服务器进行交互。”Pronto.ly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ick Pappo说道。“这些一次性时基口令只能依靠特定波段内的超声波进行交互,当然,都是加密的。”

  Pronto.ly可以在嘈杂的环境下过滤超声波信号图像,而且他们已经为这项技术申请了专利。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超声波图像,也意味着Pronto.ly可以避免被其他无线电技术,或其他超声波技术干扰。实际上,Pronto.ly不是唯一开发超声波传输技术的公司,在今年夏初举办的谷歌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就展示了运行在Chromecast上面的超声波ID技术,各种移动用户可以在无网络环境下将内容投射到同一个电视屏幕上。谷歌也有超声波密码技术,但是这项技术起初属于一家名为SlickLogin的公司的,但是今年初被谷歌收购了。

  至少从目前来看,谷歌的重点还是放在单个设备和单点登录上面,而Pronto.ly系统的目标则是跨平台,他们的技术可以应用在多个平台上,包括Android、iOS和Windows,只要设备上的麦克风和扬声器没问题就能使用。不仅如此,Pronto.ly还希望能够应用在多个应用程序上面,支持那些希望利用无接触身份识别和授权的B2B企业客户。Pronto.ly还提供了SDK,方便开发人员访问其技术,他们希望自己的技术可以应用在支付,POS,智能电视等领域。与NFC技术相比,超声波传输技术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它不需要设备靠得那么近,可支持的距离更长。另外超声波技术还可以广播一个信号到多个设备上面。Pappo表示,虽然Pronto.ly是在2013年四月成立的,但是他从2012年就开始开发这项技术了。

  截至目前为止,Pronto.ly已经完成预种子轮和种子轮融资,募集了60万美元。投资该公司的有天使投资人Jeff Pulver,在种子轮投资的有hiCenter孵化器和Chief Scientist of Israel。现在该公司正在进行A轮融资,预计这轮融资会在年末完成。

  目前,Pronto.ly已经有了不少客户,也涉及了很多行业领域。虽然该公司没有透露具体的客户名称,但是我们已经知道了一些公司,比如以色列银行希望在ATM取款机上应用他们的无接触技术;还有一家以色列信用卡公司希望将这项技术应用在中小企业的P2P支付上面;一家欧洲银行也希望提供一项无接触电子商务结算服务;另外一家无线充电技术公司想要利用Pronto.ly的技术,使用超声波为其付费用户提供授权服务。

  Pappo表示,他希望能通过与设备制造商合作,在数周时间里部署这项技术。此外在今年三季度和四季度也会执行更进一步的部署工作。

  Pronto.ly的商业模式,主要是为提供B2B服务的企业客户提供超声波传输技术支持,比如大型银行和类似的金融机构。此外,他们计划利用软件开发包(SDK),并通过免费试用模式盈利,开发人员可以将Pronto.ly超声波传输技术免费整合在自己的软件或产品里面,但是如果该软件或产品的用户达到一定数量,Pronto.ly会对每个用户进行收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