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8更开放的Touch ID 迎接移动支付到来


2014-8-6 14:50

  苹果的Touch ID指纹识别实际上在iPhone 5S上就已经实现了解锁以及App Store购物确认。而在现在iOS8系统里,苹果更是提出了“开放Touch ID”指纹识别技术的概念,并且表示即将进军便利化的移动支付领域。用户要实现这样的便利应用,只需要设置一个指纹并下载安装相应的支持应用即可。

  一、关于Touch ID指纹的设置

  在安装iOS8固件时就会提示我们设置指纹,当然也可以后期补添,并且可以左右手指分别添加。在“设置”界面下点击“Touch ID与密码”进入后,默认是未开启App Store购物功能的,点击滑块向屏幕右方拖动即可开启。

Touch ID

  此外,我们还可以分别设置左右手指的指纹识别,点击“添加指纹”文字链接,然后按照向导提示操作即可,非常简单的一个步骤。

Touch ID

  二、即将加入Touch ID支持的应用

  从目前的各类消息来看,已经有一些应用即将或已经加入了对苹果Touch ID的支持。下面列举其中的一部分:

  PayPal:生物识别是PayPal显然会选择的身份验证方式,因此,iOS版Paypal应用加入Touch ID支持也只是时间问题。

  Mint:在WWDC的主题演讲当中,Craig Federighi就展示了个人理财应用Mint与Touch ID的整合,Mint也将会成为首批加入该功能的应用支持。

  比特币钱包:苹果升级了App Store审核指南的购买和货币部分,以解决虚拟化和加密货币方面的问题,而这可能预示着苹果对待比特币钱包应用的立场会发生转变。

  eBay:eBay的PayPal部门其实已经在开发利用Touch ID的应用,因此前者应该也会很快将PayPal的技术加入到自己的iOS应用当中。

  亚马逊:一键购买功能可以大幅简化购物流程,而且Touch ID将还可以阻止未授权的用户查阅购买记录。

  谷歌:iOS版谷歌验证器已经提供了一种两步验证的方式,但Touch ID显然可以将安全等级再提高一个层次。

  银行客户端:个人银行数据的安全性不容多说,采用Touch ID技术不仅更安全也更便捷。 

paypal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