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软件Uber开始做外卖 这什么模式?


2014-8-27 11:01

uber

  打车软件Uber,不仅在全球几大洲快速攻城略地,而且在业务上,也在不断创新和扩张。许多出租车司机担心将来被Uber搞得没了工作,如今,Uber又开始尝试餐馆外卖服务,下一个担心失业的,可能是大量的餐馆外送员。

  Uber日前在官方博客上宣布了这一消息,餐馆外送服务名为“UberFRESH”(Uber生鲜)。Uber宣布,十分钟之内,将把外卖从本地的餐馆送到家。

  餐馆外卖,目前是Uber的一个试验性业务,第一个推出的城市是加州圣莫妮卡。Uber表示,该业务的试验时间窗口,是从8月26日到9月5日。

  据称,该服务提供的时间是每天早上11点半到下午两点半。Uber的用户,可以在指定的餐馆中进行订餐,还可以获得曲奇等小礼物。

  Uber显然不会针对这个业务,重新招募司机。Uber将会让出租车司机兼职外卖工作。另外在服务试验期间,用户暂时无需支付送餐费,不过订餐者需要下楼,从出租车司机手中接过食物。

uber

  如果这一服务获得消费者欢迎,Uber将会在加州更多地区和其他更多城市铺开。

  实际上,除了核心的打车和商务租车之外,Uber一直在不断尝试进入新的业务领域。其他已经推出的服务包括搬家(UberMovers),在纽约市推出的用自行车送快件的UberRUSH等。

  另外不久前,在美国首都华盛顿,Uber还推出了一个实验性的商品配送服务。用户如果购买指定的100多种家居商品,Uber将会送货上门。

  而此次的餐馆外送服务,和华盛顿的商品送货服务较为类似,用户也只能选择指定的商品或者商户。

  福布斯网站指出,Uber在快递、外卖领域的大举扩张,使得其竞争对手迅速扩大。亚马逊、谷歌等公司在许多城市推出了当日送达服务,Uber将越来越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对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