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表明将建立全方位的电子钱包服务


2014-8-27 17:2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在苹果最新公开申请的专利中,公布了一份关于手机钱包设计的详细后端架构设计,可以为商户和金融机构提供电子信用卡、借记卡以及优惠券发行功能。

苹果新专利

新专利的应用描述如何将支付信息从苹果设备与第三方进行转换

  文件中还表明,系统支持各种移动支付技术,包括QR二维码、云端、非接触NFC。并且明确指出,该系统可以支持较大量的交易处理。

  根据BI Intelligence的报道,专利申请阐述了一个“全方位钱包”(omni-wallet)概念,允许各种合作方安全的给苹果数据发送信息,通过复杂的加密技术和安全硬件防止信息被拦截以及复制,如电子信用卡信息。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系统还将允许优惠券和商户卡发卡方在不需要自己推出APP的情况下,追踪优惠券兑换和交易信息,这将利于商户对消费者数据的收集。

  前段时间的另外一个专利,也透露出苹果对手机钱包的向往,但更像是Passbook的增强版,并可能在9月9日发布的iPhone 6中应用该专利。但苹果并没有对此专利进行应用的回应,是否会采用还是一个问题。

  苹果在支付领域拥有天然的优势,首先是巨大的用户,并且绝大多数都绑定了信用卡账户,也就是说苹果拥有大量的信用卡信息。以下表格是各大公司拥有的支付卡账户对比:

支付卡信息量

  专利同时还提到“虚拟货币”,这可能是类似比特币的电子货币。根据专业专利分析师和非盈利比特币专利企业创始人Reed Jessen介绍,传统的加密货币如比特币,不需要上述的一些列专利的加密技术,因为这些虚拟货币本身就拥有加密算法。

  此外Reed Jessen还补充道,有一件事可以猜想的是,苹果可能试图通过这个专利,来营造新的电子货币“苹果币”(AppleCoin),这将是苹果独立、非分散性的电子货币。 

    移动支付网最近关于苹果专利的新闻:苹果已申请多模式指纹传感器专利 可支持金融支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