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彭蕾:移动支付应该考虑回归到最小价值链上


2014-8-27 17:57

  在互联网大会对话环节中,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CEO 彭蕾表示,面对移动互联网,特别是移动支付时代,一切应该回归到细节和当下的一些最小的价值链上。

支付宝彭蕾

  图(右):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CEO 彭蕾

  未来商圈、未来公交、未来医院、未来学校……今年上半年,支付宝做了一系列的“未来系列”尝试。移动互联网的到来,让手机方便生活有了更多种可能。彭蕾谈到,希望支付宝可以做到帮大众去解决掉生活当中一些特别小,但又特别不方便的需求。

  回顾淘宝成立初期,为解决用户付款的疑虑,淘宝在中间设立了担保,支付的“过渡”环节,让买卖双方都放心。彭蕾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同样面临这个问题,究竟给谁创造什么价值,这个价值你先不要急于揣测它为未来带来多么翻天覆地的变化,打开一个新格局,想这些都太早。”

  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彭蕾认为,一种趋势背后,其实它是一个习惯和一种基于人性的价值。“习惯改变并不容易,但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可以看到这个时间在缩短。把移动支付放到历史时间轴上看,它真的要形成一个习惯,其实需要一个相当的长时间段。但我并不唱衰,一定需要时间去改变和培养习惯。”

  除了习惯需要时间改变,彭蕾还提到,趋势背后还存在用户的诉求,在用利益把用户需求调动起来后,更重要的是为用户创造什么价值,对其需求的响应,这种能力也决定了很多创业者能否从大潮中脱颖而出。

  最后结合行业的发展,彭蕾指出,很多伟大企业其实现在做的和最初做的已经发生很大的改变,并不意味行业落后,或者产品落后。最可怕的落后是你对新生事物的好奇、新技术的拥抱,以及对于新兴人类的一种需求的灵感的捕捉,这才是真正的最大危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