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iPhone 6集成NFC功能:配备自主开发支付平台


2014-8-29 8:49

  北京时间8月29日早间消息,据《连线》杂志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即将发布的iPhone 6将配备苹果自主开发的支付平台,并将使用NFC(近场通讯)技术实现这一解决方案。

  谷歌钱包、Isis和Square等支付平台已经经过了多年的发展,而苹果却始终在移动支付领域保持沉默。但现在看来,该公司似乎即将打破这种沉默。知情人士表示,在9月9日的苹果新品发布会上,移动支付将会成为iPhone 6最引人关注的功能之一。

  苹果推出手机钱包的时机已经非常成熟。该公司的iTunes中存储了8亿多信用卡账号,而得益于iOS设备的广泛普及,他们还拥有数量庞大的潜在用户。

  多年以来,苹果公司已经申请了大量与支付平台相关的专利。例如,去年1月的一份专利,就详细阐述了如何使用NFC和蓝牙这种双无线协议相互配合,帮助用户通过安全的方式完成交易。另外一项专利则描述了一套能够识别地理位置和背景信息的支付系统,而且能为用户提供多种选择。

  美国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之前报道称,最近几个月,苹果与支付公司的谈判也在升温,而苹果的解决方案将会在手机中整合一项“所谓的安全元素”,用于存储敏感的财务信息。苹果还在招募一些职位,其职责是“围绕我们已经存储的数亿信用卡资料开发一项业务”。

  尽管目前还不清楚苹果的具体部署计划,但我们仍然可以大致猜测。该公司已经在全美各地大力推广基于蓝牙LE技术的iBeacons服务。而由于苹果公司并没有在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花费太多时间介绍iBeacons,因此该技术可能成为9月发布会的重点,并集成到支付平台中。Touch ID也有可能为支付平台提供安全保障,苹果公司的票据服务Passbook也有可能与之整合。

  不过,具体情况仍要等到9月9日才能揭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