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银行卡POS收单行业未来三年预测 7大趋势


2014-8-29 9:21

  1、MCC是在计划经济时代的,规定定价策略的产物,本身规定价格的行为在市场经济的发展趋势下是行不通的,随着市场化的发展,MCC将最终被取消,收单市场将出现自由市场的竞争,不在局限于统一定价标准;

  2、银联将与银商彻底断绝关系,回归到卡组织,清算组织的角色,人民银行将逐步收回赋给银联的监管权力,逐渐让银联市场化运作;

  3、在目前形势下,如果规范操作,单靠手续费收益的的机构难以生存,市场化运作将逼银联按市场定价给代理结算价格,彻底打破银联垄断;

  4、银联的结算手续费分润也将打破固定模式的1%,最终分润比例由市场决定;实力强、服务好的收单机构将与银联有更强的议价权,将出现不同的代理价格,市场定价也将根据不同商户的流水而浮动,银行卡收单整体市场将扩大。

  5、商户将选择提供更好服务的的服务商,多方竞争的形式下,服务好的生存,银商由于参与市场化竞争,优势地位将逐渐减少,市场将被第三方慢慢侵蚀,第三方支付公司将在微小商户收单上不断扩大市场,最终形成几个寡头。

  6、随着市场的规范,套现为主的违规业务将在重罚下逐渐减少以至消失,特别是借贷分离后套现成本增加,持卡人会选更多的资金来源方式比如P2P 等!

  7.银行卡产业链上的各从业机构,从业人员要持证上岗,规范化,专业化!包括:支付机构 发卡机构 收单机构,收单服务商,外包商!都需要有相应的从业准入资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