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三方支付法案即将出炉 开放最大化储值转账可无上限


2014-9-4 10:06

  政院版第三方支付专法即将出炉,国民党立委李贵敏也提出「最大开放」版,储值与转帐金额无上限,并开放B2B(Business to Business,企业对企业)服务,让企业可在支付机构平台上收受大笔货款,可扩大跨国交易可能,延伸增加实体交易空间。

  政院版草案规定,每一使用者储值不得超过3万元、每笔交易款项仅限3万元内。

  李贵敏版建议,可鬆绑目前法制对于金流的管制,提升资金效率,带动相关产业竞争力。

  李贵敏指出,随手机NFC等技术成熟,以手机为载具的移动支付、O2O模式,都将让未来电子商务延伸至现实的实体交易,突破「网路交易」的侷限,例如陆客来台可透过我国第叁方支付平台储值,连结手机载具消费,扩大消费市场与商机。

  她认为,法规设计不宜以「网路交易」或「便利消费者使用」作为思考模型,忽略掉移动支付、O2O与B2B的可能,她认为电子商务支付服务定义宜儘量放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