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年底或明年初将与联通电信合作移动支付


2014-9-17 14:07

  近日,中国银联助理总裁胡莹在参加2014年移动金融高峰论坛时阐述了中国银联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布局。她表示,中国银联为构建开放的移动支付生态环境、通过市场化的方式把产业链各方聚集起来而做出积极努力。胡莹透露,银联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产品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可以实现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业务合作。

  在商业银行合作方面,银联积极与银行开展移动发卡和移动支付等业务合作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全国性银行基本都达成合作意向,其中13家全国性银行已经正式发布了业务;区域性银行已经有30余家与银联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移动支付安全载体覆盖方面,中国银联已建立了覆盖SIM卡、SD卡、全手机等安全芯片载体的全系列产品体系,帮助银行和合作行业实现“一点接入,全渠道覆盖”。

  在构建远程、近场商圈方面,接入中国银联的移动电子商户已达数千家,提供的手机支付控件可以支持各种形态的智能安全芯片。未来,使用中国银联手机上的金融账户进行远程支付将更安全、更便捷。

  同时,中国银联还积极落实国家IC卡迁移和IC卡多应用工作要求,配合移动支付近场支付业务的开展,建设和完善“闪付”受理环境。截止目前,全国“闪付”终端已达360万台,各地行业应用项目累计超过100个。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