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联合产业链各方举办智能终端安全与应用研讨会


2014-9-22 9:57

  9月18日,由中国银联主办的“智能终端安全与应用研讨会”在沪举行。来自金融机构、移动运营商、系统软件服务商、互联网机构、测试与认证机构、手机厂商和芯片厂商等60多家智能终端安全产业相关单位代表共同出席研讨会。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做主题演讲。

  这是继今年8月“TEEI(Trusted Executive Environment Integration可信执行环境)智能终端安全解决方案”成功参展中国国际金融展并获良好反响后,中国银联正式向国内外智能终端安全产业相关方介绍这一业界领先的新技术解决方案,希望藉此为各方提供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智能终端安全的发展。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支付技术的日新月异,智能终端承载了日益丰富的金融支付应用。但同时,网络支付欺诈风险事件时有发生,给用户信息和资金安全带来威胁。如何提升智能终端的安全性,同时又能满足不同应用灵活运行的需求,成为智能终端产业链一直关注的焦点。

  此次推出的TEEI智能终端安全解决方案,即是中国银联通过多年对金融安全领域技术的持续探索和研究,基于对移动支付与智能终端发展需求的深刻解析,所提出的能够更好实现智能终端开放性和安全性平衡的一种平台型技术。该技术解决方案的原理在于,在智能终端主操作系统(如安卓、IOS)之外,构建一个独立的操作系统,专门处理各种安全相关的敏感信息,并隔绝恶意软件,从而保障用户信息和资金安全。“就像房子有不同的房间和功能分区,卧室为私密性空间,关上门就可以安稳入睡不受打扰。尽管市面上有不少智能手机预置安全元件或防毒软件,但不能从根源上解决系统安全问题,或行业推广方面存在困难,而TEEI能较好地解决这些问题。”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技术开发人员介绍说。

  对于用户来说,拥有TEEI系统的智能终端将为其带来流畅一致且安心的使用体验。同时,TEEI还充分考虑了业界对于“同一终端存在多个可信操作系统运营方”的强烈需求并为此提供了技术实现,TEEI平台的行业合作性极大提升,进而安全应用具备了便捷的部署条件。该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准,吸引了包括ARM、英特尔、高通、华为、展讯、大唐半导体、三星、中兴、东软、握奇、天喻、东信和平、飞天诚信在内的多家国内外知名厂商参与合作。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在演讲中表示,“为营造安全、健康的移动互联网支付环境,中国银联与合作伙伴一道,历经两年多的共同努力,完成了TEEI技术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目前,TEEI技术已经初步具备产业化的条件,主要体现在技术规范共建、产品研发试点、软硬件供应链、测试认证能力建设等方面。中国银联将本着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与产业链上下游继续深化合作,加快推动TEEI技术的产业化发展,共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智能终端安全生态圈。”

  当日,东软、英特尔、银行卡检测中心、大唐半导体、握奇数据等机构代表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介绍了与TEEI相关的最新实践,并就智能终端安全的产业需求、智能终端安全生态圈建设、TEEI产品研发推广和产业化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他们一致认为,随着智能终端和移动支付的蓬勃发展,TEEI产业正处于巨大的发展机遇期,产业各方应共同携手,开放融合、分工协作,不断提高创新和服务能力,实现TEEI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体验了首批合作厂商基于银联TEEI研发的各类可信智能终端技术原型,包括智能手机、平板POS、平板电脑等。

  随着TEEI产业化的启动和逐步推广,TEEI集成的各类智能终端不久将有望与广大消费者见面,让他们尽享移动应用流畅使用体验的同时,享受更加优质、便捷的安全支付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