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Apple Pay将是移动支付行业的胜者


2014-10-8 9:36

  虽然Apple Pay还没有正式上线,但是投资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财经界俗称“大摩”)认为,苹果的这项移动钱包服务将会成为行业标准,带动行业广泛使用基于 NFC 的支付系统。

  研究员 Craig Hettenbach 在星期二发布的投资者蓝皮书中分析了,Apple Pay 本月上线后将会对移动支付行业产生的影响。因为 Apple Pay 兼容目前的基础结构,而且苹果已经拥有一个非常庞大的用户安装基础,因此他认为在获得牵引方面苹果不会遇到任何困难。

  “通过减少诈骗、强化数据安全以及为发行商和网络增加信用卡/借记卡数量的方式,同时保护现有支付价值链的价值,我们相信 Apple Pay 成功的可能性很高。苹果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其在人口相对富裕地区的曝光率及其易用性,都让 Apple Pay 在移动钱包行业中占有很大的优势。

  和业界对 Apple Pay 的高期望不同,同样是NFC移动支付服务的 Google Wallet 并没有能够成功吸引消费者。Hettenbach 认为 Apple Pay 对于电子钱包行业中的其他竞争对手来说是机具破坏性的。

  Hettenbach 认为苹果可能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因为其服务兼容现有的支付基础设施。特别是 Apple Pay 将支持用户使用银行卡来进行支付,使用银行卡网络的符号服务来保护用户数据。

  苹果的系统还整合现有的 NFC 移动支付基础设施——兼容 EMV(Europay、MasterCard 和 Visa)标准。目前大部分美国信用卡公司也在进行过度以确保 EMV 支付系统安全。

  另外还有一些分散的小而已经成型的NFC支付系统。苹果在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中使用 NFC 技术将会加速基于 NFC 技术的使用。Hettenbach 预测到 2015 年 10 月 50% 的支付终端都将有 NFC 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