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OTA NFC手机支付服务于10月1日启动


2014-10-8 10:43

  手机即信用卡的时代将逐渐来临。随着苹果i Phone 6上市,同时发布新的电子支付服务 Pay,中华电信、万事达卡与金雅拓公司,也将于本周三(10月1日),宣布开放民众申办空中安全下载(OTA,Over the Air)手机支付服务,首波将有国泰世华银行、中国信托银行、玉山银行、台新银行加入。

  不过,民众想要申办手机信用卡,除了得先持有银行发行的万事达卡,还要再前往中华电信申请SWP-SIM卡,并下载Hami智慧钱包APP,在新增信用卡项目按银行提供的开卡函,输入验证码、身份证字号、信用卡卡号与到期日等相关资料,才能完成开卡。

  银行业者提到,此项手机信用卡与传统信用卡最大不同,在于传输卡片资料的技术,经OTA机制、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r)平台与金融机构验证身份后,信用卡信息储存于手机的SWP-SIM芯片卡中,用户未来不会因为更换手机,就要须重新申请信用卡。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国泰世华银行就先获得金管会核准,先开放内部员工申办,现在确认安全无虞后,正式扩大至一般民众。

  银行业者指出,国外行动支付已经发展成一机多卡,同一张SWP-SIM卡,可以搭载多张信用卡或储值卡,甚至下载优惠与折价券,扩大应用范围,预计台湾地区也会朝此方向。

  虽然此项服务必须搭配具有NFC(近距离无线通讯)功能的手机,但万事达卡认为问题不大,因短短一年,NFC手机普及率更明显,尤其行动支付发展前景可期,相信未来这项功能会成为基本配备。

  另外,Visa则是将搭配 Pay,推出代码服务技术(Token),透过一串虚拟的数位账号、或一个可以被安全储存于行动装置内的代码,取代传统卡片上的卡号、有效截止日。Visa表示,此服务将会先于美国地区银行推出,台湾银行则还需要一段时间。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