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捷联合RBS发布2014年全球支付报告


2014-10-8 17:1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凯捷咨询公司和苏格兰皇家银行近日联合公布了第十次全球支付报道,报告显示,全球非现金支付笔数在2013年增长了9.4%达到3660亿次,信用卡以及借记卡支付增长非常快,增长率分别是9.9%以及13.4%。

  与此同时全球的电子支付和移动支付也增长持续快速转账,支付产业正在积极寻找新方式和新创意来满足消费者需求。

  发展中市场成为市场发展的关键

  在全球的非现金支付增长比例中,有50%是来自发展中国家,而发展中国家的交易笔数却只占25.5%,月930亿笔。中国现在仍然是一个非现金支付市场尚不发达的市场,但是其普及以及增长率非常明显,很有可能在未来五年内超越美国和欧元区。就目前来说,全球使用手机银行的人口中,有五分之一在中国。

全球各地区非现金交易情况

全球各地区非现金交易情况

  在中欧、中东、非洲地区(CEMEA)非现金笔数占有量为23.8%,亚太地区22.8%,拉美地区11.0%。

  虽然在增长率方面较差,但美国和欧元区的居民人均非现金交易次数仍然领先其他地区,芬兰地区每人每年进行448次非现金交易,成为欧元区的领航者,并且2012年增长了10.6%,远远领先与其他欧元区国家和北美。美国是人均年交易第二高的地区,笔数为376次,但2012年的仅增长了2.6%。

  RBS方面表示,发展中市场仍然在持续增长,2012年的增长率是4.5%,而到2013年却达到了令人振奋的18.3%。数据表明,发展中市场的增长正在加速,预计明年将有更高的数据,产业将越来大机遇。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以中国为例的发展中市场,未来几年发展将会非常迅速,报告中的增长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在5年之间内,中国将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非现金交易市场,在关键市场中的增长将给全球其他支付市场带来压力,驱动创新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电子和移动支付融合将改变支付行业格局

  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将给电子支付和移动支付的发展创造条件,这也给支付服务商带来了新的挑战。报告预计,到2015年,移动支付预计增长率可达到60.8%,而电子支付增长率则下降15.9%。这一趋势给支付服务商带来了更多更大压力,线下基础设施的铺设将更需要资金投入。

全球电子商务交易情况

全球电子商务交易情况

  此外,在今年发布的支付报告中,主要的传统支付提供者都在短期内,都优先处理支付方式的转变,谋求新突破点。

  然而,传统支付提供者的压力有来自竞争和新监管制度的出台,其中新兴支付创新也给传统支付提供者带来不小压力,比如Square、iZettle、Swift,他们为消费者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价值。产业发展要求支付提供者制定一个长远的商业计划,其中包括从战略、短期项目、市场敏感度等方面,从而为消费者提供长远的使用价值。

全球移动支付交易情况

全球移动支付交易情况

  报告还提及了作为一个综合平台的中长期转型重点(与零售商和支付企业合作),建立支付中心概念,包揽各种支付方式。与此同时,报告还建议卡和支付收单时,需要拥有面向消费者的支付创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