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比大 85%智能手机将支持HCE


2014-10-9 11:0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HCE技术的发展正在突飞猛进的发展,自从Android系统进入KitKat版本之后,支持HCE的手机增长相当快速。上个月,谷歌发布了最新的Android使用数据,数据显示,25%的Android智能手机已经是KitKat版本。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手机制造商和电信运营商推出新系统的智能手机。在新出货的智能手机中,KitKat是普及率最高的。谷歌也致力于将新平台普及到手机制造商当中,这有理由相信,新的Android智能手机都将支持HCE。

第二季度Android出货量

全球智能手机第二季度出货占比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在全球的智能手机最新出货当中,将近85%是Android系统,并且都支持HCE。调查数据来自于IDC Q2季度报告,新出货84.7%的智能手机都是Android系统,这将拉高在2013年年末Android手机80%的市场占有率。

  此外,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支持NFC技术给了近场支付更多机会,据ABI调查显示,2014年将有3.2亿台NFC设备出货,并且主要是Android智能手机,而据IHS调查报告显示,到2018年,三分之二的手机将支持NFC功能,NFC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12亿台。

  HCE的快速发展,也带给了银行和商户更多的机遇,他们能够运用全球平台发展移动支付服务。现在已经有成千上万的手机支持NFC/HCE,全球主要的新出货智能手机都将支持这些功能。

  全球的银行和商户已经花费了数以亿计的资金,以为自己的消费者提供移动支付服务。在移动支付服务的提供中,低成本、高互动以及丰富的服务内容成为服务发展热点。HCE可以为银行和商户提供手机钱包应用,以拓展物理环境下的支付服务,最重要的是,他们可以通过HCE掌控自己的品牌,获得用户的数据,提升使用体验。

  现在的绝大多数公司已经意识到,拥有自己品牌的APP,装载到用户的智能手机当中,是与用户最为直接的联系,用户的掌控将给商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星巴克就已经体现了支付和忠诚度计划在APP应用中的重要性,最近的数据显示,全美11%的销售额是通过其手机钱包完成,每周有400万次移动支付发生,800万消费者会使用手机APP进行支付。通过APP实现与消费者的重复沟通以及互动,这对星巴克来说是无价的。

  正是缘于商户APP时代的到来,HCE和NFC将借助这一浪潮为全球市场提供极大的线下机遇,让其APP更有黏性,更加有用。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