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光银行携手MasterCard 涉足NFC移动支付


2014-10-13 9:07

新光银行万事达

  新光金子公司新光银行与万事达卡宣布将携手抢进移动支付市场,在移动支付解决方案趋于成熟且相关法令已到位的阶段,新光银行获金管会核准,成为国内第5家以空中安全下载(OTA)方式试办发行NFC手机信用卡的银行,让民众出门不需带钱包的时代更快来临。

  新光银行目前与中华电信及MasterCard合作,试办透过空中安全下载(OTA)方式进行发卡。消费者的交易安全拥有叁重的保护:不仅经过国际组织认证后的TSM平台作严谨的身分认证,信用卡交易安全资料更是独立载入SWP-SIM可以透过电子钱包的密码保护,让整个交易过程得到完整保障。除此之外,透过OTA的方式,可以大幅减少消费者等待发卡的时间,只需要60-90秒的时间即可完成信用卡的下载,并且快速完成开卡程序。

  新光银行预计于11月启动试办,首批将以内部100名员工为试办对象,再依据试办成效,评估对一般持卡人扩大发行NFC手机信用卡,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可以进行300名客户试办,预计到明年第四季,移动支付将会正式上路。

  万事达卡台湾区总经理陈懿文表示:「万事达卡最新调查显示,台湾可上网移动装置已高度普及(88.3%),45%的台湾民众曾利用手机进行购物,与去年相比成长率高达60%,为亚太区成长最快速的国家,市场极具发展潜力。空中安全下载手机支付服务的普及,将带给消费者全新的移动消费体验,未来使用範围将不只台湾随处可见的MasterCard PayPass商店,更可漫游全球66国250万个据点消费。」

  新光银行预估2015年将是移动与数位支付进入金融业百家争鸣的一年,在移动支付产品的开发及相关支付法规陆续到位,多种电子票证也能整合置入手机内,往后出门不需再带信用卡、提款卡,只要一隻手机,就能将所有消费全部完成。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